《CODE BLUE 3》第10話 (7.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總評對上的1500字之中,有一個角色完全沒有提及過,就是新垣結衣演的白石惠。整部劇之中現時最紅的演員非結衣莫屬,但編劇竟然手執如此皇牌卻不好好運用,只給她安排一個不討好的慈母角色,上兩輯好歹都有她和父親之間的糾結作主線,今輯除了濫好人感情用事以外,角色完全沒有留下其他印象,真的匪夷所思。

從另一個角度看,不增加結衣戲份可能有好處,因為經過7年,5位主要角色之中就數她的外表和氣質最不似醫護人員,5人之中她的演出最不投入,不時有出戲的感覺。也許她會適合當合約人妻,演專業人員還真的有點勉強,就算是她當法律界人士的《LEGAL HIGH》,成功都不是因為專業而是搞笑顏藝呢。

相反整部劇一支獨秀是戶田惠梨香,因為劇中安排她和結衣有大量對手戲,完全高下立見,她演醫生的投入程度,和病人之間的互動,還有面對愛情的忐忑不安,都能讓人把戶田和緋山兩者合而為一。當中我特別欣賞她的「港女」式演出,就是說話直接不溫柔,口不對心但重情義,為了自己重視的人會不惜一切的感覺,我很看好她能在日劇學院賞拿取獎項。

淺利陽介在過去兩輯發揮機會不多,但本輯受惠於和比嘉愛未一起引發的故事,搶鏡程度明顯提升,明明他和新垣結衣的人氣相差九條街,在劇中他的存在感反而更勝結衣,真的太有趣。比嘉愛未之前已經歷過男友去世的情節,今次就來中毒流產,太多災多難吧!不過這也很適合比嘉溫柔而堅強的氣質,論發揮當屬本劇第二。

真正主角的山下智久,其實只是演回他7年前的感覺,冷酷面癱天才本來就是山P的拿手絕活,演出簡直是手到拿來,但整體來說因為角色設定轉變而魅力減低,藍澤過去一直為自己而戰盡顯冷酷光芒,但今次卻為了病人而自責,加上編劇把當中劇情編得莫名奇妙,直接影響了角色的吸引力。

幾位新人就只去到「讓觀眾認得」的地步,當中以成田凌最突破,之前還在當萬人迷的他,戴上眼鏡一頭亂髮變身沒自信土氣男卻很到位,令人感到意外,只是他的角色廢得太過份比較可惜。新木優子算能發揮她的外表優點,有岡大貴如果演得再令人討厭一點會更好,馬場富美加以她的人氣來說能演出月9已經很好,的確她參演後寫真曝光率大幅減少,有點可惜。

我還記得《CODE BLUE 2》是罕有續篇比前篇更優勝的作品,但《CODE BLUE 3》真的只能給一個勉強合格的分數,如果要用兩個字來概括,我會用「混亂」兩字,由主題的掌握,人物的設定,主線的舖排,演員的輕重,都像是不受控制,只是未去到爆炸而已,而一切都是因為編劇所致。電影版雖然能克服資金的問題,但繼續用同一編劇的話,還是不要過份期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39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