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第10話 (7.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結局又一次欺騙觀眾太可恥,雖然災難規模大,但急救場面空有些緊張感但不刺激,當中包括婆媽對白及未能製造高潮的終極救援。整體而言本劇最大問題是「混亂」,主題人設故事演員的安排都似不受控問題處處,編劇是最大戰犯,急救場面大幅削弱是致命傷。全劇最出色是戶田惠梨香,山下智久合格但不及前作,最不投入最欠發揮竟然是「她」!

劇評者:劍心
收視率:16.4%


劇 名: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THE THIR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7-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西浦正記、葉山浩樹、田中亮
監 製:增本淳、高田雄貴、中野利幸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Mr.Children「HANABI」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藍澤耕作 — 山下智久 主演
白石惠 — 新垣結衣
緋山美帆子 — 戶田惠梨香
藤川一男 — 淺利陽介
冴島遙 — 比嘉愛未
橘啓輔 — 椎名桔平
名取颯馬 — 有岡大貴
雪村雙葉 — 馬場富美加
橫峯朱莉 — 新木優子
灰谷俊平 — 成田凌
新海廣紀 — 安藤政信
三井環奈 — 涼
梶壽志 — 寺島進
西條章 — 杉本哲太
早川正豐 — 伊藤祐輝
鳥居誠 — 岩井拳士朗
廣田扶美 — 下垣真香
橘優輔 — 歸山龍成
町田響子 — 伊藤由美
天野奏 — 田鍋梨梨花
緒方博嗣 — 丸山智己
緒方由希 — 岩上陽子
井上宣顯 — 瀧藤賢一


上集最後以主角藍澤耕作(山下智久)被瓦礫活埋結束,作為吸引觀眾追看的手段是很強大,今集一開始把時間倒數回半小時,白石惠(新垣結衣)當現場指揮,老實說新垣結衣無論是樣子還是氣場,都很難讓人覺得她是稱職的救援指揮,只是比她在急救現場好一點而已。

倒塌的隧道內藍澤和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在努力搶救傷者,新海廣紀(安藤政信)作為非急救醫生也來到協助,雖說救人要緊什麼醫生都要派上場,但想深一點,安藤政信不去現場也沒有出場及發揮的機會了。

只要緋山出動,災難現場就一定有孕婦(柯南再現),今次她遇上孕婦受重傷,在新海的治療下確認沒救,只能選擇放棄她而保腹中胎兒,於是她身邊的丈夫就成為最佳的障礙。原本可以是很悲情的故事,這裡我卻覺得「很煩」,編劇果然是不同凡響。

然後時間回到出事之時,藍澤和藤川一男(淺利陽介)都為了保護身邊人身擋岩土,結果藤川被大石壓著,藍澤從灰塵中起來沒事……看到這裡我真的要大聲說一句「TMD」,編劇在很多集把勁爆的情節放到最後,觀眾打算在下一集看好戲的後續,結果卻是輕輕帶過,說直一點就是「欺騙觀眾」,真的想不到最後一集也要這樣玩,太過份!

編劇明顯是要給機會主角發揮光環才讓他免受傷害,但其實被壓著的藤川也有很多發揮嘛。自己都這樣子,還要用盡方法安撫小孩子好讓他步行去脫險,真有藤川的風範。

更令人擔心是冴島遙(比嘉愛未),未婚夫生死未卜,還要放下個人感情在災難現場努力,看到小孩子手上拿著的電筒,確認了藤川仍然生存,這樣的戲才令人投入……相比起在隧道內為了救與不救在婆婆媽媽的那個男人來說。

白石收到藤川受重傷的消息,打算放下指揮工作跑去現場救人,我看到這裡立即大笑三聲,小姐你沒有作為專業人士的自覺嗎?你又不是醫術最高明那個,指揮工作因為你離開而受影響死多幾個人誰來負責?雖然之前劇情說她太在意別人投放太多感情是優點,但在這裡明顯是缺點。

還是白石的舉動是為了帶出冷靜地罵醒她的藍澤才是最好的?於是藍澤跑到藤川那邊,藤川還不忘說笑,果然是團隊內的搞氣氛能手。同時因為無法搬開石頭,藍澤只能進行應急處理,在這個時候引發藤川和冴島之間是否應該因為對方而放棄危險的前線醫療工作,把他們之間的主線帶到高潮。

孕婦那邊在婆婆媽媽一輪後,意外地由名取颯馬(有岡大貴)以自己逃避責任的過去經歷來點醒那個丈夫,終於看到他的真正成長了?!剖腹產子部分完全沒拍,轉眼緋山已經把嬰兒拿出來,嬰兒的健康狀況之後完全沒提及,好像有點有頭沒尾?

橫峯朱莉(新木優子)及雪村雙葉(馬場富美加)努力救一個拯救隊員的部分,因為篇幅太少,未能好好發揮,觀眾還不知道是否要開胸為什麼之時,已經來到生死存亡的關頭。編劇為了讓所有主要角色有機會出場而努力安排,但有沒有想過與其編些兩頭不到岸的支線,不如盡力把主線弄好一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370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