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第10話 (7.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這一點可以從沒有去現場的灰谷俊平(成田凌)因為細心留意病人情況而發現其真正受傷原因而看到。雖然有帶出灰谷的真正優點及成長的表現,但拜託這些優點在內科或者ICU也能發揮,灰谷你從一開始就不要坐直昇機啦。

藍澤努力拯救藤川的主線,看到有肢體被壓可能保不住要截肢的發展,相信此劇的粉絲都會聯想到第一輯最後黑田的意外,當時也是由藍澤來動刀。今次藍澤選擇用放血的方式來保住藤川的腳,但在鏡頭看到血在流後,轉眼就是藤川被救出的畫面,這個所謂高潮會不會太平淡了?好歹玩一下失血過多或時間到極限的緊張場面好嗎?

災難部分完結,就是給各支線收結的時候,天野奏(田鍋梨梨花)的手還在抖,新海主動過去說不需要原諒他,她只需要原諒藍澤就可以,最終她也似乎願意這樣做及決意努力復健。這條支線由始至終都只在為了帶出藍澤的悔疚,不算寫得出色深入,更大問題是藍澤如此感情用事,和他一直以來的角色設定相差太遠,實在有點出戲呢。

藤川打算申請調去骨科,一直為自己指揮失誤而內疚的白石不會阻止他,只是冴島趁這機會說出觀眾也很想知道的事:她為什麼選擇藤川?原來是因為她的前男友一直走在她前面,她曾很享受追趕他的過程,但現在她想要一個會陪她走的人,的確藤川是很適合的。她還突破了心結,決定不再自私地要求藤川調職,希望由他自行選擇前路二人一起走。這可是所有主要角色故事中最圓滿的一個,撒花!

名取決定抗拒父親叫他回醫院的決定,最終由緋山出面要求其父親給兒子自行成長的機會,最意外是看似很頑固的父親直接認同了緋山,決定把兒子拜託給她。名取這部分由始至終都是描寫不足,沒期望下也談不上什麼失望的。

橘啓輔(椎名桔平)一家排除萬難終於完成了心臟移植手術,兒子在最後一集成功靠自己力量站起來步行,無論是父親還是觀眾都應該很感動吧?雖然這也證明了上集他們糾結是否要接受移植的劇情很多餘,只要留得住生命,將來什麼都可以改變,不是嗎?

緋山和緒方博嗣(丸山智己)之間雖然上集說出不再見,但相信任何觀眾都不會認為這樣就完吧?果然最後一集二人再見的同時,緋山主動推進二人之間成為正式男女朋友關係,說因為有對方所以自己才不會失去夢想,更說就算對方身體不行也可以用精神來支持她。這是很有緋山風範的發言,也正是「港女」重情義的優點!這故事也告訴大家,男人有自信心的話,對女性的吸引力會大幅增加……

藍澤和白石總要在直昇機坪那邊對話,藍澤終於由「我要成為名醫」變成「我想為了別人而當醫生」,雖然我還是覺得為自己而戰的藍澤更吸引。白石也明白自己的不足,但也決意承擔責任,為建立比黑田時期更強大的急救體系而努力。不過相信不少人會覺得黑田本人到最終沒有登場是一點遺憾吧。

至於一眾新人,就以在急救中心各人努力的身影來帶出他們已成長至獨當一面。這裡的旁白說得好,人在黑暗中追求的也許不是光明本身,而是能一起在黑暗中前行的伙伴。劇集有提及團隊的重要性,但實際上劇情卻演不出重視團隊的感覺,有點說多過做呢。

最後的鏡頭是成為話題的「電影化決定」,雖然日劇版的水準我覺得不算很好,但好歹都讓新人的形象留在觀眾的腦海,舊人也有所發展。此外日劇版為人詬病「像是預算不足的陽春急救醫療場面」,在電影版製作費大升之下有望得到解決,只是相信大家最關心的,還是誰來當編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37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