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和牛誕生美味試吃!2017年仙台「和牛祭典」現場直擊


Share


到場參展各地品種的牛,除了把活生生的牛隻送去接受評審查,也會把成品肉帶到場館讓來賓試食。全國24個不同品種的和牛大集結,就算吃遍整個香港也未必可以吃到那麼多品種的和牛!

上文提到贏得冠軍「鹿兒島黑牛」,除了在活牛審查處有慶祝活動外,試食區同樣有職員舉牌宣揚他們的成績,當然這也是讓人龍倍增的道具。

繞過人龍直擊試食的準備情況,只見鐵板上近百塊大得不像試食的和牛煎到香氣四溢,即使還沒吃進口,看著聽著也是享受。

和平時香港超市試食相比份量多數倍的超豪邁試食,排隊的客人守候多時只是為了當中的一客!筆者吃完覺得肉質凝實脂肪香濃豐郁,好吃到不得了,果然是日本一!

接著轉戰鹿兒島的鄰居,同樣來自九州的宮崎牛,料理時同樣落力,只是沒有鹿兒島那邊大塊鐵板的逼力。

試吃的和牛切成厚粒狀,吃起來更具質感,是入口就覺得感動的特級美味!去年筆者曾有機會在東京嘗過和這次試食品質差不多但更精巧和牛鐵板燒,無論是小塊品嘗還是原塊上桌,都一樣有著滿溢的美味。日本和牛最高!當時詳細食評請看:

東京銀座 元祖鐵板燒牛排Misono 盡嚐A5和牛伊勢龍蝦的原味

今次我與九州特別有緣,第三家試吃也是來自九州的「長崎和牛」。5年前2012年的第10屆共進會中,長崎和牛獲得第一名,攤位除了試吃外也有介紹長崎和牛的出色之處。

把長崎和牛拿到陽光下拍照,油份閃閃生輝,同樣是入口即化的美味,但牛肉的味道卻又跟之前兩者有微細差別。即使同樣由九州的水土養育,也能靠著職人的努力而成為獨具特色的和牛呢。

第四家試吃是有主場之利的「仙台黑毛和牛」。說到仙台最有名的當然是牛舌,產自同一匹牛的牛肉會有什麼味道?

仙台牛的料理方法又是另一模式,把和牛切成大量薄片然後在鐵板上煎烤。

煎至半熟後感覺似吉野家牛肉飯上的牛肉,每人一碟有十塊八塊,完全不是試吃的份量!

畢竟有主場之利,因為來現場的很多都是住在仙台附近的居民,支持老家自是必然,於是仙台牛的人龍越排越長,數十人不怕猛烈的陽光,只為一碟和牛,有不少更是一家大小齊齊來排隊!

論最有風味的肯定是這邊「仙台黑毛和牛燒烤」,每兩人一個炭火烤爐,拿著剛切好的和牛慢慢烤至自己喜歡的熟度,炭香之中再吃啤酒,超滿足!如此精彩當然要花點時間排隊了。

這就是給你自行炭烤的仙台黑毛和牛,作為和牛祭典,提供的肉當然油花多而分明,而且切至厚薄適中。

在香港沒太多機會試的炭爐自助燒烤,想要多熟自己控制,前後左右數百人齊齊烤,全場都是炭香,感覺畢生難忘!

試吃分開不同時段,有些攤位雖然錯過了和牛試吃,也為你分別介紹數種有代表性的和牛。上州和牛來自群馬縣,作為真田家的發跡地,也是去年大河劇《真田丸》其中一個取景點。現時上州和牛除了在國內有知名度,近期亦大力進行海外宣傳。攤位負責人去年就親自到香港推廣上州牛,不論是用於和食還是其他菜系,都能表現和牛的獨有美味。

另一邊有栃木牛,剛好試吃完結,就由當地物產以及美女宣傳大使來補充吸引力。

現場除了和牛品種繁多,料理方法同樣多變。過去吃和牛多數都是鐵板燒,現場試吃也因為料理方便加上能保持原味而多用鐵板,但場內還有其他款式的和牛料理,例如和牛舌肉串,略為粗粒的絞肉,讓你充份感受牛舌的獨特口感,不錯!

另外看起來也覺得很惹味的洋蔥和牛串,師傅眼明手快地烹調,看到色澤鮮豔的和牛由生肉烤到剛好立即奉客,令人食指大動!在此送上烤肉串的現場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022  |   文章分類: 東北地方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