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10話 (7.5分) + 總評 (8.0分)


Share


結局篇相比之前集數劇情明顯較悶,司演講的部分應該是全集高潮但未見感動,令人失望,但探討陪伴子女成長與工作問題,對為人父母的人會較有共鳴。全劇質素不俗,雖然只是探討日常生活問題,但意外地有追看性,選角出色而且角色性格鮮明,亦是劇集優勝之處。

作者:Annie
收視:7.3%


劇 名: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08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關8「奇跡の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林司 — 錦戶亮 主演
小林沙也加 — 松岡茉優
土方俊治 — 佐藤隆太
黑川晶 — 壇蜜
田所陽介 — 藪宏太
町田朱莉 — 井本絢子
小林綠 — 江口德子
渡瀨理緒 — 吉本實憂
三好一平 — 阿部翔平
柳田圭一 — 笠松將


距離迎接沙也加(松岡茉優)的預產期還有三星期,司(錦戶亮)已經向公司申請假期陪沙也加產子,亦有陪沙也加上準父母的課程。沙也加亦開始準備入院的東西,及邀請母親從北海道過來,方便照應。小林夫婦對新生命出生愈來愈期待。

另外,司上次拒絕社長賞後,貌似暫時回到做小項目的情況,爭取了一個為大型汽車公司「四谷汽車」員工活動的項目,而該活動是採香菇,這個活動簡直是為司而設,他對菌類的知識終於可以在工作中發揮。

而且別人看不上眼的細小項目,司亦以一貫的態度去處理,工作無論大小都全力以赴……在某些人只看中回報的人眼中,司的做法是浪費時間,因為付出與收獲未必相符,但不少人都沒有想過,每一項工作都可能會帶來更多機會。

司在與沙也加閒話家常期間亦得到啟發,在小冊子加入食譜,令活動做得更完美,亦得到客人讚賞;因為是次活動反應良好,「四谷汽車」更決定把亞洲車展的大型活動交給司的公司去辦,令司與一眾同事非常高興,土方(佐藤隆太)與黑川(壇蜜)對司的成長及其工作態度表示認同。

司特意約沙也加周末去遊湖,表示孩子出生以後,可能要到很多年以後才再有二人世界的機會,因此希望與沙也加去約會。筆者認為遊湖是這集最感動的一段,司說出約會原因後,音樂都停了一停才再響起,剛好強化沙也加的感動,嫁給像司這樣的暖男真的非常幸福呢。

小林夫婦與明里(井本絢子)夫婦一起參加準父母課程,學者照顧孩子,他們都非常專心……明里在上課後更作動直接生產…….沙也加看到明里與孩子的相片,對孩子的出生愈來愈期待。

沙也加知道司被客戶指名負責大型項目,感到非常高興,不過由於預產期越來越近,孩子亦有可能比預產期早出生……沙也加不希望丈夫為了自己而失去工作機會,於是跟司說,一旦真的遇上緊急情況,自己一個人也沒有問題……

看了前數集的鋪墊,沙也加與大家都很明白司由工作無能的人變成工作出色花了多大的力氣,沙也加不希望他為了自己錯失任何機會也是可以理解…….

沙也加之後果然突然穿羊水要生產……司又真的繼續跑去工作,但因田所(藪宏太)知道了沙也加的情況,土方不想司後悔希望他趕去醫院,並由其他同事代他去見客人。相比第一集司調到第一製作部時,所有人都排斥他,現在眾人為了司的事而操心,顯示司已成功融入部門。不過,整個部門跑去找司會否人太多,他們都不用工作?(笑)

司趕到醫院時,沙也加已經順利生產,孩子改名為「步」,司為孩子改的名字剛好與他做人的態度相乎,亦見編劇心思。令人驚訝的是,田所看到孩子後,在醫院向綠(江口德子)求婚,亦得到答應,小林家可謂雙喜臨門。

土方向司表示,其他同事用了司的資料向客戶展示,很到很好的評價,雖然司已回來,但亦不好現在才轉換負責人,所以希望司明白。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司一直以家庭為重,雖然他覺得可惜,但在他眼中一直是顧全大局比個人功利重要;而且看之後他變成育兒男的情況,別人接下重要項目或許正是他的願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09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