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樂】安室奈美惠宣佈引退,天后波折人生一起重溫


Share


【日樂】09/20:今天迎接40歲生日的日本樂壇天后安室奈美惠,在她的官方網站宣佈將於明年9月16日引退。20日晚上她貼出一段聲明。內文除了有聲明全文翻譯,另有她出道25年來的紀錄,由一開始爆紅,到結婚生子後低迷,及後離婚再起重拾天后地位的經過,和大家一起重溫。


今天迎接40歲生日的日本樂壇天后安室奈美惠,在她的官方網站宣佈將於明年9月16日出道26周年當天引退。20日晚上她以「給各位粉絲」為題,貼出一段聲明,內容如下:

各位粉絲,感謝大家一直的支持。在早前的9月16日,順利迎接出道25周年。衷心感謝大家的應援和支持,才能讓第25年展開,多謝大家。今天,我想把長年埋藏在心的想法,在這25周年的重要一年,把自己的決定寫出來。

「我安室奈美惠,已經決定於2018年9月16日引退,希望借這個地方向各位粉絲報告。」

直至引退的這1年,無論是專輯還是演唱會,都會盡最大努力做到最後,希望成為有意義的1年。然後迎接2018年9月16日的來臨。各位,在安室奈美惠的最後1年,請大家多多指教。

安室奈美惠1977年於沖繩縣那霸市出生,擁有3/4琉球血統及1/4義大利血統。1992年14歲以女子組合Super Monkey’s成員身份樂壇出道,推出兩曲後她離開組合成為獨立歌手,1995年是她起飛的一年,她轉至Avex旗下,和小室哲哉合作後三支單曲包括《Chase the Chance》《Don’t wanna cry》《You’re my sunshine》都獲得ORICON冠軍及破百萬銷量。

之後收錄這些歌曲的專輯《SWEET 19 BLUES》銷量突破300萬張,加上贏得無數獎項,讓她一躍成為日本最紅女歌手,「安室現象」席捲亞洲。1997年她推出單曲《CAN YOU CELEBRATE?》,總銷量達229.6萬張,成為日本史上銷量最高的女歌手單曲,20年後的今天仍然未被打破。

不過她同年也宣佈和TRF成員SAM(丸山正溫)懷孕結婚,在事業最高峰時休業一年的她,雖然之後復出,但聲勢已大不如前,產星減少的同時,單曲銷量首見低於百萬,也首度失去ORICON榜連冠的紀錄,直到2002年她宣佈和SAM離婚,兒子交給前夫撫養,才讓她放下家庭和事業的矛盾,全面復出。

之後她改變音樂風格以HIP HOP及R&B為主,無論產量還是銷量都漸漸上升,直到2008年她終於憑專輯《BEST FICTION》10年來次重奪百萬銷量,再一次成為日本樂壇的天后級人馬。之後她多次舉行日本國內及海外的巡唱,廣告酬金也是日本女星的第一名。

直至2015年她因為不滿前紀理人公司「Rising Production」的剝削,糾纏半年後結果轉至Avex旗下的子公司,終於讓經理人和唱片合約歸一。然及後她又成立個人工作室stella88,自行處理經理人合約。

期間她的唱片銷量其實穩步下跌中,已經連續6作未能奪得ORICON單曲榜冠軍,自2011年日劇《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主題曲「Love Story」後,單曲銷量一直不足10萬,今年最新作品《Just You and I》只有3萬左右。

安室本年打算明年到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也有傳會再到香港演出,但她宣佈引退讓有關方面感到震驚。雖然她仍有可能來香港台灣,但作為最後的演出,恐怕會讓門票炒至天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75  |   文章分類: 日樂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