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小姐》第9話 (7.0分)


Share


收店後神奈與俊子分享整日的感想。神奈提到自己以往都被俊子的看板給救贖,俊子也因神奈這段話而找回信心。兩人的友誼不知不覺變得很堅固,我想這就是神奈的人格魅力吧!

神奈回家後把孩子交給禮,說自己先休息後,倒頭馬上睡著,相當有渡邊直美的搞笑風格。好久沒看到了啊!

不過天亮後,美香就告訴神奈與翔子自己只有爭取到一個設計師席位,於是兩人要展開設計的競爭。兩人熬夜工作,並約定彼此都要盡全力。這種昔日戰友的對決一般來說會相當緊張刺激,但不曉得為什麼在本劇中一點燃感也沒有?不曉得是筆者問題還是劇情感覺?


隔日展開設計比賽。神奈的構想非常清晰且指令明確、而翔子則在溝通中常猶豫不定。看似翔子是劣勢,不過神奈最後改變了早一晚的設計風格,完全導向自己喜歡的路線,最後當然是翔子獲選。

大概是篇幅太短,總覺得前段評論讓翔子陷入劣勢的安排有點刻意。至於神奈中途變換風格,可以解釋成她想忠於自己內心所好,且她喜歡的風格確實與新品牌不符合,也算是雙贏局面。

只是神奈的衣服風格真的很神奇,有點難以想像誰會這樣穿在路上?另外,之前與Nick Namba一同設計的衣服真的被河蟹掉了?不是開了發表會嗎?

神奈也向翔子解釋她的優點,及美香選擇她的理由。確實以翔子的性格對新品牌會比較有幫助,解釋還算合理。三人幫終需要分離,這種與同事間朋友分離的場面看了確實令人不捨。

最後,禮的公司面臨廠商潛逃,負債累累。神奈看來只有內心與家庭得到暫時平靜,自己與前夫在經濟都遇上了大危機。雖然編劇拋出了這個隱憂,但感覺依然是雷聲大雨點小,神奈必然會用樂觀克服一切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