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小姐》第8話 (7.5分)


Share


神奈家庭與工作雙重危機確實令人不捨與擔憂。家庭中神奈秉持善良性格與潛在情敵建立關係,令人欣賞。但相親一段依舊解釋牽強,讓人有些不耐。工作上則沒有再次出現奇蹟,反而貼近現實。主要問題仍舊是劇情力道不足。

作者:葉奶茶
收視:7.9%


劇 名:カンナさーん!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7-1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深谷馨
編 劇:マギー
導 演:平野俊一、國本雅廣
監 製:千葉行利、有賀聰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AI「キラキラ feat. カンナ(渡辺直美)」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鈴木神奈 — 渡邊直美 主演
鈴木禮 — 要潤
鈴木柳子 — 齊藤由貴
片岡美香 — 山口紗彌加
境川翔子 — 特林德爾玲奈
鈴木麗音 — 川原瑛都
森川良枝 — 朝加真由美
鈴木徹三 — 遠山俊也
青田壯介 — 工藤阿須加
片桐裕太 — じろう
草壁真理 — Shishido Kavka
輪島 — 佐藤隆太 客串 01


麗音(川原瑛都)從高處失足,神奈(渡邊直美)急忙趕到現場後,看見相擁的禮(要潤)與俊子完全無言以對,所幸麗音安全無事從病房內出來,令眾人放下擔憂。

深感虧欠的俊子,決定以照顧麗音作為補償,神奈還在猶豫時,婆婆柳子(齊藤由貴)倒是很爽快地答應。其實也不難猜測婆婆的用意,只是看了實在有點心累。

加奈在工作後回到家中,已經可以無視柳子的冷嘲熱諷,俊子也確實把麗音帶得很好,令人放心;只是婆婆還沒完,直接向俊子說明自己希望將她與兒子湊成對,並要俊子送宵夜給禮。

筆者覺得很奇怪,如果俊子對禮沒有意思,為什麼聽到婆婆柳子的話語後表情如此喜悅?若沒有相親意願,難道不會有些訝異?甚至真的為禮送宵夜?兩人還相談甚歡?看到後續覺得此段解釋不通。

同時神奈在工作上陷入茫然,詢問了同業的朋友,但辭職再找新工作似乎不是條順遂的路:晚間,神奈與俊子聊天,也對觀眾解釋了俊子辭職的緣由。以她的立場,還能夠不起任何偏見與敵意,真誠地去了解一個人,兩人的對談讓神奈再次加分!

工作上,神奈依舊不想放棄,企圖鼓舞同仁,想像之前一樣靠著大家奮力引發奇蹟,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決定面對現實。以神奈主角之力,原以為會像之前一樣引發奇蹟,但還是回歸現實面,這處的安排倒是很不錯。

不過婆婆柳子開始將意圖明朗化。直接向神奈表明自己找俊子來的理由,並指出俊子比神奈更適合做麗音的母親,麗音也說自己第一喜歡的是俊子老師,讓神奈相當受傷。

晚間,神奈回家時,麗音不讓她進入。再連結到早前的事情,以及工作上的挫折,神奈終於到了臨界點,逃離了現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