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了》第7,8話 (6.5, 7.5分)


Share


第七集是主角重啟第二人生的身心轉變還有交代廢青們背負著詛咒的生活,最重要還是主角的感情開花結果欣欣向榮邁向第八集,但之後又突然整個畫風變得異常正經,友情親情,身世堪坷,謎底揭開眼淚一大堆,而且顏值擔當突然自殺死去,吸引追看的因素又少了一個。

劇評者:雯霏鳳
收視率:5.4%, 5.2%


劇 名: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7-18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荒木光、金城宗幸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新城毅彥、瑠東東一郎
監 製:米田孝、平部隆明、白石裕菜

片頭曲:Mrs. GREEN APPLE「WanteD! WanteD!」
主題曲:DISH//「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增渕飛雄 — 窪田正孝 主演
蒼川蓮子 — 永野芽郁
市橋哲人 — 新田真劍佑
伊佐美翔 — 間宮祥太朗
丸山友貴 — 葉山獎之
新里今宵 — 川榮李奈
小坂秀郎 — 今野浩喜
立花菜摘 — 水川麻美
飯室成男 — 三浦翔平
西塚智廣 — 板尾創路
輪島宗十郎 — 古田新太
增渕優子 — 榊原郁恵
三浦由佳 — 岡崎紗繪
水前寺 — 加藤諒
楊 — 桐山漣


回帶到上集增渕飛雄(窪田正孝)熱血一跳令他成為傳奇人物,自殺未遂的事跡在學校流傳,讓廢青同袍不停想起飯室成男(三浦翔平)的詛咒,而飛雄除了體驗首次自殺未遂外,躲在醫院的日子好像過得還不錯。

不過日本醫院的走廊好像是有點太窄,市橋哲人(新田真劍佑)又剛好被漩渦捲到飛雄面前,只是眼前趴在地上明明應該是害怕到要遁地逃走的飛雄,竟然嬉皮笑臉跟市橋說好久不見,這人除了臉之外怎麼看都不像是飛雄,還是醫院磁場混亂總有怪事發生。

至於飛雄還可以完整無缺地擔當主角,也沒有什麼出乎意料原委,可能是神不想讓飛雄輕易從夢魘中逃脫,又或者神感應到劇集不能中途失去男主角,早在數十前年天台圍牆下鋪好救生墊,為了形式上讓飛雄一跳許願,然後重生成為臉皮一丈厚的廢青飛雄Ver.2.0。

轉眼間市橋和飛雄竟然成為玩伴過著快樂的復健生活,另一邊伊佐美翔(間宮祥太朗)被咀咒日夜纏繞,陰霾化成男人最痛,為減少小伊佐美罪惡和早日重震雄風,伊佐美唯有效法電影常用橋段,展開拜訪受害家長的苦行修煉。

其餘兩位廢青也沒有浪費美好青春,在學校偶然碰見然後走到河堤談起人生哲學,不過還真佩服小丸─丸山友貴(葉山獎之)強大的心,經歷過差點被弄死,然後報復成為了殺人幫凶,全部都可以一笑置之,最重要的是仍安然無恙,活在當下就應該早點出發追求屬於自己的真愛!

飛雄2.0也下定決心忘記什麼得過且過的生活,或者死過便會明白每天渾渾噩噩只是自欺欺人的生活態度,那才是真正跟鹹魚沒什麼分別的人生呢。

而焙煎(前輩) — 小坂秀郎(今野浩喜)也變得積極追尋身世之迷,只是立花菜摘(水川麻美)的故事太過平凡沒趣,此段應該可以快速前進,對劇情發展完全沒有影響,不過這樣作為原創角色的菜摘老師就更顯多餘了。

差點忘了之前飛雄在焙煎那裡得到了感謝金一疊,難怪可以輕鬆帶市橋外出耍樂。不過這個二人專屬的晩上,一直看著飛雄的側面不其然地笑的市橋,隨著市橋輕輕的表白,KTV房的背景好像也不小心地亮起粉紅色的燈…雖然歌聲是有點過份。

不過就算跟市橋的友情發展有多快,把喜歡的娘娘蒼川蓮子(永野芽郁)雙手讓出還是心有戚戚焉吧?又或者這是飛雄的贖罪方式?但其實他已經死過一次,身為2.0應該不會再因為感到幸福而嘔吐才對?

接下來是又是各人生活的小插曲,飛雄竟然真的跟護士小姐野餐約會,市橋得到娘娘的陪伴,伊佐美繼續贖罪修行,小丸出發到熱海找尋真愛,焙煎也坐言起行去夜店尋找父親,不過晚上氣場好像有點弱,小丸和焙煎都遇到阻滯呢。

可能晩上弱弱的氣場對飛雄2.0 來說反而剛剛好,約會結束有護士小姐護送回家又剛好遇上娘娘,世上還有什麼比娘娘自動送上門更幸福的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