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8話 (7.5分) 


Share


綠突然致電指將帶男朋友到小林家作客,沙也加匆匆忙忙去準備,回家途中更遇上田所……司去買拖鞋,然後遇上綠……最後四人在街上相遇,知道彼此身份後的田所與司之間,氣氛變得奇怪……

原本司是不想拆穿田所的事,但一向口不擇言而且不知情的綠,直接問司知不知道部門有位沒工作能力很差的同事……司從而知道花名「小累」的由來。然而說出田所指的人是自己,綠與沙也加都覺得田所很過分,綠更與田所吵架…..

其實田所一直不知道司是的身份,而且改別人花名,說壞話的事其實見怪不怪;田所只是發洩心頭不滿,亦沒有做什麼壞事,並沒有什麼不對……不對的只是剛好對方是女朋友的親人而已,只好嘆一句「世界真細小」。

情商高的司完全沒有發怒,更勸綠去找回田所原諒他,因為在他眼中姐姐的幸福比較重要。司完全是「絕世好男人」。

田所知道司的身份後,對司的態度180度轉變,更被人以為他被抓到什麼把柄。之後田所從沙也加口中知道司的想法後,更認定他為自己的大哥……對於田所變樸實,筆者表示非常不習慣。

每集的妄想歌舞部分由田所負責,是本集一大亮點。以為每集都只會由松岡擔任妄想的主角,今集改為藪宏太,少許轉變為歡眾帶來驚喜。

司繼續為轟會長的活動努力,更去到會長的家鄉搜集資料,知道會長出身的村莊已經消失,司亦沒有放棄,向周圍的村民打聽那條村的事……


司決定找高杉幫忙,看看有什麼可以利用他在會長家鄉拍攝及收集的相片做到的事。高杉向他展示公司最新投影技術,更說自己的成功是因為得到司的肯定。高杉希望自己可以令司得到公司的肯定,並指得到肯定後,司的世界會變得不同。

最後司在高杉的協助下,加上一個來自會長家鄉的西瓜這「神來之筆」,感到了轟會長,令司得到很高的評價。高杉指這是司的新開始。

司亦因為這個項目的成功而得到社長賞,一夜之間由不懂工作的員工,變成受到眾人重視。可是亦令平時準時回家的司忘記了自己約了沙也加……夫婦關係開始有變化!司亦變得討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