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8話 (8.0分)


Share


上集根本教子(濱田麻里)無端端帶了個小朋友回家,想不到那個小朋友竟然是用來解開麥野身世之謎,加穗子幫忙帶小朋友回到兒童院,然後誤打誤撞發現麥野以前也是住在這裡!這樣也行?老實說整個安排牽強得很。

值得一提是由第一集開始一直只會躺在椅子上說「明天」的根本正興(平泉成)忽然回魂醒覺,不再事事明天再算,他總算有其他台詞了(笑)。

加穗子找不到麥野,又刪除了他的電話,連在婚活上也問男方知不知道復原資料的方法,非常好笑。最意想不到是麥野竟然在下一輪交換時出現了!而且是穿起西裝非常帥氣的登場!兩人驚訝的神情真是非常爆笑。麥野竟然是在做兼職,因為大會需要帥氣的男人來炒熱氣氛,好像又有他的道理。

原來兒童院有封麥野生母留給他的信,加穗子希望麥野去取,麥野最後也折服於加穗子懇求的目光。信中也解開了麥野生母離他而去的原因,當年她染上賭癮和承受還債壓力,想跟兒子一起自殺,但卻下不了手奪去兒子的生命,因此離他而去,自己去自首,服刑後也沒臉見兒子,後來終於改過自新並跟別人再婚。透過一封信快速把來龍去脈簡單交代,尚算可以,其實筆者沒想過麥野身世這條線會有所發展。

加穗子跟麥野前往見生母,麥野說不出任何話,反而都是加穗子在說話。麥野最後只說了短短幾句,說要建立不輸給媽媽的美好家庭,所以要她一直都過得幸福,雖然簡單卻是強而有力,讓人感動。

麥野是那種不會將真正心情展現於人前的那種人,對他的內心描寫也少,一直以來觀眾都很難感受這段母子的感情,唯一象徵母子之情的就只有那支紅色的顏料,只是存在感都相對較弱,竹內涼真在情感表現上已經很不錯,如果之前的劇情能把他對成為畢加索的執著更好的連結去母子情,加多點描寫,感染效果會更好。

來到車站,麥野肯吃飯團,也顯出他放下了心結。這時他亦忍不住落下男兒淚,終於不再強裝冷酷,他像小孩那樣哭,加穗子抱著哭泣的他,母性大發,又是讓觀眾心動的一幕!麥野哭嚷著叫加穗子不要再離開他,大概沒有女人能夠拒絕吧。這幕跟第二集加穗子在麥野懷中大哭互相呼應,能找到能互相接納大家脆弱一面的人,在對方難過時不離不棄的支持,也實在太幸福了。

最後麥野正式上門提親,二人一起請求父母准許他們結婚,雖然兩人真心相愛,加穗子想將自己得到的幸福回饋大家的一番話說得不錯,但泉又豈會答應?看劇以來筆者今次難得認同泉,這進展也太快了吧?畢竟兩人都未夠成熟去結婚,也不知道結婚的現實負擔,再戀愛多一段日子了解更多才去結婚不是更好嗎?不過可能像筆者這樣太過理性,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