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8話 (8.0分)


Share


加穗子變回正常乖乖女增加投入感,家庭線和愛情線平衡得宜。家人為病母起爭執情況寫實,婚活過程有趣好笑,愛情線不負眾望,唯解開麥野生母之謎的舖排相當牽強。母子情一直著墨不多,幸好涼真演繹得宜,為母子重逢一幕帶來感動,結尾小情人和好一幕亦窩心,粉紅氣場讓人心動。

作者:萍兒
收視:11.5%


劇 名:過保護のカホ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12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日暮謙、伊藤彰記、明石廣人
監 製: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星野源「Family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根本加穗子 — 高畑充希 主演
根本泉 — 黑木瞳
根本正高 — 時任三郎
麥野初 — 竹內涼真
============ 並木家 ============
並木初代 — 三田佳子
並木福士 — 西岡德馬
国村衛 — 佐藤二朗
国村環 — 中島博子
富田節 — 西尾麻里
富田厚司 — 夙川與務
富田糸 — 久保田紗友
============ 根本家 ============
根本多枝 — 梅澤昌代
根本正興 — 平泉成
根本教子 — 濱田麻里


根本加穗子(高畑充希)失戀哭得滿臉淚痕,卻對著父母外婆表現出一副樂觀積極的神情,比上集強顏歡笑又再進化。人長大了要背負的越來越多,悲傷失意都不能展露於人前,看到加穗子強擠出來的笑容,不免讓人感到唏噓難過。

為了讓外婆並木初代(三田佳子)死前能看到自己結婚生子,加穗子決定參加婚活結識其他男人。這種想以結婚去圓長輩心願的想法,當父母有一定年紀時的確會出現在適婚年齡的女性身上,但以加穗子的年齡來說似乎太早了吧?

根本泉(黑木瞳)知道她其實不捨得麥野初(竹內涼真),狠狠的幫她把手機上的聯絡和相片全部刪除,失戀時身邊有個這麼有狠勁的人可能是好事(笑)。

富田糸(久保田紗友)又來畫室找麥野,她對外婆將死完全不覺得難過,知道麥野跟加穗子分手後,更提議讓麥野當她男朋友,麥野將計就計化身壞男人把糸嚇走。其實糸每次來畫室都是自討苦吃,照常理她應該不會再來才對。

加穗子參加婚活的過程甚為有趣,不同的男性向她自我介紹時,她竟然用麥野曾經責備她的說話去質問他們,結果當然是失敗收場。這個安排有心思,一方面顯出她對麥野仍然念念不忘,另一方面亦表現出她自身的成長,當初麥野斥責她被過度保護時她還是一臉不解,現在已可以用同一番話去斥責別人。

親戚們召開家庭會議商討外婆的病,外婆想安坐家中渡過最後的時光,但泉卻堅持要送她到醫院求醫。雖說是會議,但一如以往只有泉在表達意見,氣勢逼人,其他人都六神無主,就算有意見都不敢表達,最後又因分擔醫療費和照顧並木福士(西岡德馬)的問題而引發吵架,得不出任何結論。

雖然仍然是混亂收場,但不得不承認一家人當長輩患病時產生意見分岐引發爭執的情況其實很常見,如果曾遇過這種事應該會明白。到底該順從外婆的意思還是帶她去就醫?不同的人可能都有不同的角度,筆者則覺得寧願安安樂樂的在家中死去,也好過老是去醫院苟延殘喘。

另一邊廂,不想參加家庭會議的外婆則在加穗子家中教她做菜,從做菜中又帶出人生小道理,原來她以前也不會做菜,被家婆說難吃後才不斷努力去學。想不到早幾集被所有男人都視為完美無暇妻子典範的外婆都有這麼一段黑歷史,可見完美不是與生俱來,是要經過不為人知的修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