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內野聖陽主演《哪裡也沒有的國家》戰後為救滿州國日僑奔走


Share


【日劇】09/04:內野聖陽主演NHK特集劇《哪裡也沒有的國家》,故事以二次大戰後的滿州國為舞台,戰前有150萬日本人移居到當地,戰後被蘇聯佔領,日本戰敗後發出要日本僑民「現地定著」留在原地,實際上是把在戰時作為「人盾」的他們拋棄,同時關東軍及其家屬卻火速撤走,當地日本人變成難民,面對餓死凍死。

主角丸山邦雄在大學讀政治學,曾到美國留學,立志當研究者,但因為討厭戰時軍國主義的言論管制,於是跑到滿州尋求新天地,在鞍山的滿洲製鐵工作,在日本戰敗後看到同胞正陷入窮途末路,於是挺身而出計劃讓日本人離開滿州。他回到日本向政府及盟軍總部陳情,會見聯合國軍司令麥克阿瑟,最終推動有關方面行動,半年內把超過100萬名日僑送回日本,史上稱為「葫蘆島百萬日僑大遣返」。

共演者包括木村佳乃演擁有強大意志守護家庭的丸山妻子萬里子,原田泰造演在丸山邀請下為送回同胞出錢出力的新甫八朗,還有蓮佛美沙子、滿島真之介、片岡鶴太郎、萩原健一等,編劇為2007年內野主演大河劇《風林火山》的大森壽美男。作品於中國東北進行外景拍攝,2018年3月24日及31日NHK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3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