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小姐》第6話 (7.0分) + 第7話 (6.5分)


Share


剛搬入新家的神奈雖然疑惑禮的作為,但也努力面對新生活。麗音在牆上著色使她破口大罵,雖然趕緊道了歉,麗音的脾氣卻未消停。

接著神奈的公司遇上了大危機,眾人都有被裁員的可能。不過神奈還是扮演樂觀的角色讓大家安心。

接著婆婆柳子(齊藤由貴)再次出現在幼兒園,除了得知Nick Namba與神奈分手感到可惜外,還對禮買房子給神奈一事展現各種不滿。只能說禮一整家都相當怪異,雖然是為了戲劇效果,但婆婆不顧他人感受的程度直達令人討厭。

婆婆的話多少還是影響了神奈,忍不住好奇,她直接前往禮的公司興師問罪。神奈瞪禮的同事那幕畫面確實很有趣,只是神奈會有如此行為實在有些反常。

結果兩人爭吵起來,目睹一切的麗音受到了衝擊,在麗音心底媽媽的形象越來越糟糕。確實大人的爭吵不適合讓孩子看見,兩人做了不太好的身教。

跟著幼兒園來了柳子介紹的俊子老師(泉里香),也就是與禮吃飯的那位,她馬上就靠著專業收服了孩子們,並獲得認可。神奈後來想起了公司外的看板就是此人。

但也來不及細想,面臨公司裁員危機,上司美香(山口紗彌加)展開了模擬面試,可惜神奈的表現實在不好。

神奈下班後去接麗音,麗音顯然相當親近俊子老師,婆婆柳子又在一旁搧風點火下,神奈更加為難,最後還是靠著阿青老師(工藤阿須加)才讓神奈把麗音順利帶回去。

神奈回家後獨自整理新家事務時,發現了當年的設計作品,並找麗音一起在家大開時裝秀,還穿著引人注目的親子裝在外遊玩,終於與麗音言歸於好。對週日面試也有了新想法。

面試前受到禮及同事們的鼓勵。只是換個場景卻看到禮與俊子老師在家中,聽交談感覺兩人兒時是青梅竹馬,且俊子對禮相當欣賞。此外俊子不做看板模特兒似乎有什麼隱情,感覺是後續伏筆。

最後神奈在面試前接到禮的電話,說是麗音從高處摔下來正在醫院,神奈拋下工作馬上趕往,卻看見禮抱著正在哭泣的俊子。雖然理解麗音受傷嚴重,不過神奈也正處於非常時期,禮晚點再通知會怎樣嗎?神奈早點跟晚點出現對麗音的狀況也沒有任何幫助,覺得編劇感覺是為了製造事端而刻意而為。

雖然日劇一向以劇情不拖泥帶水為優點,不過此兩集經歷了神奈與Nick Namba相愛又分離,與禮看似和好卻又各種阻礙,劇情飛快進展但每個安排都覺得很牽強,無法轉彎卻又硬要拐彎,劇情沒特別的深度,反而好似在看八點檔,也未發揮渡邊直美的搞笑功力,收視也不斷下降,編劇是否沒梗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