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第7話 (8.0分)


Share


意外中沒救的男人原來是被救那女人的未婚夫,二人就在去婚禮的途中。會有人在去舉行婚禮途中冒死救平交道上素未謀面的老人嗎?真的讓我很疑惑。於是冴島遙(比嘉愛未)就要藤川一男(淺利陽介)如果發生同類事件時不要去救人,我倒是很認同她所說,救人是好事,但如果救人會讓自己處身危險當中,就不能忽視可能會為自己的身邊人帶來創傷。

緋山和緒方不時進行深夜交流,今次的內容不是互相吐槽而是感謝。像緒方所說,自己出事時如果別人當自己是平常人看待,而非像看到弱者那樣可憐他,會讓自己得到拯救,特別是本身很有自信的人更希望這樣。因為我的想法和緒方接近,所以很能感受到他的觀點。

直昇機事故最終以停飛兩週及兩位機師被調職而結束,善良的灰谷因為沒有直接受罰而內心受到很大壓力,白石對他的解釋是「因為他催促機師是一心救人,所以不能被責備」,這樣說真的好嗎?只要是一心救人就可以無視一切規則和危險嗎?在急救的工作上,以慈母方式包庇後輩實在不行呢。

未婚夫婦拯救的老婆婆突然病危,於是藍澤出手搶救,在新海廣紀(安藤政信)質疑病人年紀太大動刀存活機會不大時,藍澤卻以婆婆的命是該對未婚夫婦犧牲很多所救,所以更應全力救回她的命。我不知藍澤是熱心還是高明,救婆婆的女性在鄰床的情況下說這些話,還真的能打動人心,這輯《CODE BLUE》之中我首次覺得有點感動的就是這一幕。

緋山把未婚夫死亡原因詳細告訴未婚妻,以死者大部分傷勢都在左邊而判斷他當時是在保護在右邊的她,也是他希望她活下去的見證。用這點來扭轉未婚妻的想法很直接及到位,但如果劇集把他們出事那一刻拍出來給觀眾看,應該會帶來更進一步的感動,多拍這一組鏡頭應該不花太多錢吧……

灰谷因為意志消沉而躲起來,被橫峯及雪村雙葉(馬場富美加)找到,於是二人表演相聲(?)帶出她們都是為自己而入行,但灰谷卻是為了別人而當醫生很了不起。無可否認為了救人而當醫生很偉大,這可能也是怕血怕事的灰谷繼續堅持下去的原因,不過醫生可不是有理想就行的職業呢。

接著是藍澤和天野之間的謎底解開,原來當時為天野進行緊急手術時,藍澤跑去為另一個命危病人動刀,回來時新海已經幫他為天野切除了腫瘤,現時天野的手震可說是因為新海,但藍澤沒有守承諾親自為天野執刀,正是他耿耿於懷的原因。從這一點看到藍澤雖然平時很冷靜,但拯救病人的心,其實也不下於灰谷,只是他擁有作為醫生的實力而已。

緒方轉到康復病房,緋山送他之後,名取陪伴緒方走,他竟然向緒方直接說出緋山喜歡他的事,看緒方的樣子似乎也早已感到。問題是名取說話之中似乎帶有「其實我喜歡緋山,但她喜歡的是你」的感覺,這位少爺什麼時候對緋山有意了?二人還只是上集有點交流而已,讓我看得有點不明不白。

白石在直昇機前向藍澤說教,以直昇機只是出事一次就沒有人去想之前的一萬次安全飛行,去告訴藍澤不應因為天野的事而抹去自己過去拯救病人的事。道理上是對的,不過藍澤的問題其實不容易解決,最低限度都要天野正式原諒他,他才可以走出這困局吧?

最後是白石在和橘的討論中發現灰谷擅自開了過量安眠藥,白石打電話給他確認時,竟然是藍澤接電話,原來灰谷從月台下跌下去受傷送院!第一時間我想到他是自殺,但想多一點多拿安眠藥應該是打算服藥自殺,要跳軌不需要安眠藥,加上下集預告中沒有怎樣提及他的事,我想應該是意外吧。

反正此劇每集最後吸引觀眾看下一集的情節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所以我也不會再期待什麼。下集主線是緋山感染伊波拉病毒被隔離,看她精神的樣子,應該沒什麼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0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