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CODE BLUE 3》醫療直昇機場面現實機師大讚說感動


Share


【日劇】08/29:《CODE BLUE 3》的主題是醫療直昇機,但到底當中的飛行情況是否真實?日本傳媒就訪問了曾經駕駛醫療直昇機的機師小泉慎一郎說出感想。

小泉最初是看到美國空軍機師的英姿所以加入航空大學,1996年加入朝日航洋工作至今,他駕駛該公司的直昇機「MD900」,正是《CODE BLUE》系列中使用機程,擁有該機種駕駛執照的他,現時他在日本醫科大學千葉北總醫院及君津中央醫院工作。

他表示現時直昇機由機師、整備士、通訊專員三人為執勤單位,因為在日本醫療直昇機不會在晚上飛行,他們每天早上7時半至晚上6時一直待命,《CODE BLUE》劇中醫生和護士會在通訊室交談的場面他表示實際存在,但因為待命也是工作中,而他作為管理層要進行不少文件工作,所以只會偶然交談。此外會有人在看書,伸展筋骨,更有人會做料理。

對於劇中的醫療場面,他表示作為機師是不會看到治療的工作,但可以確定劇中把傷者運上直昇機再送到醫院的場面是真實的。例如第三季第2話出現重覆的運送要求,要在中途和救護車進行傷者交接的場面是有的,大家為了把傷者送院的時間縮減數分鐘會很緊張也有速度感,劇中導演能把這點表現出來讓他很感動。

他也說重覆要求中會出現兩次轉送的情況,判斷先後次序的是醫生,而他會在直昇機內不斷和醫生對談把握情況,但直昇機有沒有足夠燃料進行兩次轉送就是他的工作,醫生不會反對他在飛行上的決定,換過來他也不會對醫生的治療多言,彼此作為專業人士,不會踏進對方的專業領域。

雖然實際機師大讚飛行場面真實,劇集卻是削減了不少飛行醫療的場面…..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8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