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7話 (7.5分)


Share


本集整體而言比較沉悶,討論生男生女方面是比較好,但流於表面;雖然加入少許父子情的描寫,亦見證司有所成長,但感覺劇情不到位。司與田所各自去同一場合而彼此不知道對方身份的一段比較有趣,令筆者期待知道真相的一刻。本集有屬於男人的新歌,表演令人熱血沸騰。

作者:Annie
收視:8.5%


劇 名: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08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關8「奇跡の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林司 — 錦戶亮 主演
小林沙也加 — 松岡茉優
土方俊治 — 佐藤隆太
黑川晶 — 壇蜜
田所陽介 — 藪宏太
町田朱莉 — 井本絢子
小林綠 — 江口德子
渡瀨理緒 — 吉本實憂
三好一平 — 阿部翔平
柳田圭一 — 笠松將


沙也加(松岡茉優)到醫院進行產檢,原以為可以知道腹中胎兒的性別,但由於胎兒背著所以照不出來。雖然小林夫婦覺得男女都好,可是身邊人想法好像不太一樣。題外話,筆者雖然知道沙也加的設定是孕婦,但總覺得扮相沒有孕味……

綠(江口德子)突然致電沙也加指父親來了東京,會暫住在小林家。突然被通知要招待父親的沙也加勿勿忙忙去準備……

父親一到步就問及沙也加胎兒的性別,而且「施壓」指沙也加一定要生個男孩,為小林家繼後香燈云云……又發表自己為兒女改名的偉論,熱情地表示要為孫兒改名……

沙也加對於父親的一廂情願感到無奈,畢竟胎兒性別其實從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只是不知道而已。加上沙也加希望夫婦二人為孩子改名,但盛情難卻,非常為難。

然後又來到孕媽媽的聚會,除了沙也加未知到胎兒性別外,其餘三人的胎兒都是男孩。她們指雖然自己覺得男女都沒所謂,但上一輩都對是男孩非常開心……她們亦開始擔心孩子的未來,指男孩責任和負擔較重,亦需要在公司、家庭等不同方面取平衡,而且命運取決於本身能力際遇,比較難改變。相反,女孩就可以透過結婚與產子去改變命運……

這些聽起來好像合理,但是再想一想卻是歪理,男孩與女孩其實各自都有各自的苦況,筆者想大家都一心為生活努力,都有不同的負擔,再者女孩可以結婚改變命運,那如果結不了婚的又如何呢?嫁錯郎又如何?

沙也加妄想劇場上演熱血男子的歌曲與舞蹈,司公司的男同事都有份演出,符合劇情亦感覺討好,亦算是本集少有的看點。

另邊廂,司的公司接到一個新委托,希望在商店街盆舞會廟會派發新飲品,而司是項目的負擔人。原本司以為項目不太困難,但他發現商店街商戶由於過去數年成績不理想,有棄辦的意欲;司原本也打算順應商戶意思,但被土方(佐藤隆太)點醒,再被黑川(壇蜜)用歌聲鼓勵,決定用行動令活動成功。

外勤後,司在公司準備宣傳用品,田所(藪宏太)發現司拿了三箱桃回公司,就非常厚顏跟司要了兩箱。然後田所在家「慷他人之慨」把其中一盒讓綠送給父親及弟弟夫婦……所以最後輾轉之下,有一盒桃回到司的手上。綠更表示要約田所跟父親及司夫婦見面……非常令人期待。

另外,父親知道綠與男朋友同居之後,晴天霹靂,更指綠是未嫁閨女云云……被綠一句「現在都幾歲了。」而大表震驚。可見孩子無論長到幾歲,在父母心中仍是小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