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第5話 (7.0分)


Share


藍澤總是在適當時候出現,今次向藤川說出了自己的見解,以「婚姻幸福論」來解開對方的心結,以他來說已經是說得很多了。藍澤拿蕃茄來吃,也是反照本集最初他不吃的一幕,他越來越像智者了。

緋山無法讓冴島提起精神,結果白石衝過來,以笨拙的方式打開輕鬆話題,成功以工作內容吸引冴島跳出悲傷的困局,再度投入她過去一直重視工作和伙伴。雖然有點搞笑,但這已是本集最好看的一幕。

藤川聽完藍澤的話後,終於知道怎樣安慰冴島,她最終也放下了悲傷,打算好好送孩子最後一程。至此藤川和冴島的故事結束,可以把往後的篇幅留給白石了。

名取終於因為大叔的說話而知道自己的錯,為此低頭道歉。和第二集橫峯的成長過程相比,名取的經過無力得多,橫峯好歹都是在急救過程中找到出路,名取就是只靠對白……

同時交待灰谷俊平(成田凌)似乎喜歡橫峯,結果會是因為她而成長?一個怕血的醫生,怎樣克服障礙,實在令人好奇。

緒方一直想找緋山幫手的原因是填寫離婚申請書,看起來是代表之前的關係結束,和緋山的關係開始,但緒方不斷回憶及說起妻子的優點,明顯會讓作為後來者的緋山感到不是味兒,就算不是嫉妒,也會覺得男方心中還有前妻,自己替代不了而退縮。到底他們會有什麼發展?

之前腦殘地把緋山的事大聲說出去的白石,回到家中卻能說出讓對方感安慰的話,此時山P的旁白帶出本集的主題,就是旁人就算是醫生都不了解你的痛苦,但痛苦會讓人感受到有人願意和你一起承擔。回想起來,本集每個故事都在說明這主題,不過就像為了配合主題而把不同的人物及情節夾硬拼湊起來。

最後回到藍澤的故事,鋼琴天才天野奏(田鍋梨梨花)進行緊急手術後,一度以為沒有問題,結果出現手震的後遺症,她的冷眼似對藍澤控訴為什麼他的承諾不兌現,這條線會做到哪一集?

近兩集的《CODE BLUE 3》都出現同一問題,就是只顧主角們的故事發展,讓急救及手術場面變成雞肋,病人出現只是主要角色成長工具感覺太明顯,感覺和頭兩輯以至本輯頭三集十分不同,你說是換了編劇我也信。

換了是其他醫療劇也許還能接受,但作為已有既定主題及故事基礎的《CODE BLUE》,大改只會令人無所適從,最可惡是預告片讓人有大事件的錯覺,最終現場片段不足兩分鐘,騙很大!如果收視下跌,肯定是編劇的錯。下集是灰谷和橫峯被困冷房,總不會三分鐘就被救出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