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6話 (7.5分)


Share


田所與綠同居,田所不知道她是司的姐姐,綠亦不知道對方是弟弟的同事。因此田所一直在綠面前說司的壞話,綠都一直和應。筆者期待四人見面時會發生什麼世界大戰……

田所不喜歡綠在自己面前提起前男友的事(這是人之常情),兩人因而吵架……綠又跑回司的家。沙也加知道綠與新男友吵架,她不是關心為什麼吵架,而是想知道怎麼可以吵架…..這有點走火入魔。

司覺得沙也加有點累,所以讓她不用為自己做便當,沙也加看到面前溫柔體貼的司,覺得不吵架也沒所謂。可是,她得意忘形,忘記了司叮囑她不要把水弄進放黏菌的盒子…..晚上司看到黏菌都死了,怒氣攻心,兩口子終於吵架,一個在躲在房,一個在廳,互不理睬。

司與沙也加起來已經有點後悔吵架,但兩人都不知如何開口道歉。一直和睦相處的兩小口氣氛突然變得冷冰冰,加上配樂令兩人感覺更加寂寞。司覺得晚上回家要親口道歉,但因為突然有緊急工作,於是只發了一個「今天不回家」的短訊給沙也加,令沙也加以為司未消怒。

再加上孕媽媽朋友的說法,指如果沙也加開口道歉,就會失去主動權。這種說話相信大家都聽過不少,事實是如果雙方都不開口,關係就會結束,是那邊開口真的最重要嗎?

司繼續為大貫工藝一事煩惱,他整理資料,希望以此說服合田批錢協助大貫,但仍沒有進展。此時土方收到一個電話,令人深信土方其實並非冷眼旁觀,他應該一早已經打點好事情,只是想借此機會教育司,有時要強硬起來,才會得到別人的協助這道理。

沙也加在家等著司回家,但不知道見面第一句要說什麼,司進家門前亦有相同想法。結果因吵架而想和好的兩人,逃避彼此,誰也不說一句。編劇為了幫一幫他們,安排司在洗澡的時間停電,於是兩人又對上話,說出埋在心底的話後,兩小口又和好如初。

翌日,司決定要到財務部與合田吵一架,合田依舊不答應。最後司更跑到常務面前請求,合田沒有想過司來真的,於是致電土方。可是土方遲了一步,司真的直接向常務提出要求。

結果土方拿著簽好的文件聯絡司,司喜出望外。最後通過土方與合田的對話,確認事情原本已經安排好,合田只是配合土方教育司……司遇上土方這種上司真是難得的好運。

下一集,沙也加與司討論孩子是男還是女會比較幸福……包括土方在內的男角色會演出歌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