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5話 (8.5分)


Share


每集都出現一點點的兩家親戚線,說得不夠到位,又分散了焦點,大概沒有觀眾會感興趣,能不能索性把它刪掉?

今集筆者覺得最感動的,是外婆並木初代(三田佳子)跟泉說電話的部分,看了這麼多集,終於正面探討怪獸家長的做法,而且外婆的一席話說得很寫實有道理,果然當過母親的人說得更到位,「沒有母親在養育子女的過程中沒有遺憾」、「比起去愛,相信子女更加困難」,大概說出了不少為人母親的心聲,而且也值得媽媽們去學習。

劇中帶出另一個問題是「被需要」,加穗子沒來接正高,讓他擔心女兒不再需要他,當然最後加穗子叫他回家也讓他感到高興;泉其實也有這個擔心吧,最後加穗子向她說出要自己起床、選衣服、準備便當等,筆者猜泉可能也覺得自己不再被女兒需要而感到失落,雖說女兒一直依賴她,她何嘗不是依賴女兒的依賴?人都希望有「被需要」的感覺,不管在家中還是在公司,「被需要」才證明有存在的價值。

還有一點很輕描淡寫,但筆者覺得有點小窩心的是,即使根本多枝(梅澤昌代)面對一把年紀的子女都回來老家,她沒有一絲怨言,還說一直待在這邊也行,其實也是表現了父母者的包容,即使在外面遇到任何事,家門也隨時為他們打開。

備受期待的愛情線方面,加穗子做飯團送給麥野吃,引發麥野說出母親離家出走前留下飯團給他的事,還有小時候被母親讚他繪畫很棒而立志當畫家,解開了今集那支令人在意的顏料原來是他媽媽送給他的。最後加穗子在河中尋找被掉棄的顏料,麥野一個公主抱把她抱起,彷彿是少女漫畫內的情節,也是開播以來最讓人心心眼的一幕,讓人少女心全開。

正高終於回家,泉始終沒有當他出走是一回事,正當他想跟她說心底話,麥野便送濕透的加穗子回來,更一把擋著門,說希望允許他們交往下去,簡直是帥氣到爆!竹內涼真最近火紅還真是有他的理由。

最後加穗子向媽媽說要自己成長獨立,泉不置可否的怒氣沖沖離開,這家人竟然輪著離家出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0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