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了》第4話 (7.0分)


Share


伊佐美被現實擊潰,又再陷入混亂狀態,世界又只剩下飛雄孤單逃走,本來以為沉冤得雪變成實實在在的幫凶,同伴又走失了,意志被削弱不少,還好飛雄咬下一口甜甜圈的同時,發現無論如何還是活著的好,把今天當作最惡劣的一天,或許明天開始就會一點點變好呢。

監獄內,飯室終於可以拿出新證據打破對峙了多天的僵局,看來焙煎也風騷不了多久,不過拖得一時得一時,影像又沒有拍攝到臉,焙煎面皮夠厚繼續矢口否認的話,外面的大律師說不定有辦法扭轉局面。

突然又出現娘娘的美好畫面就知道又是飛雄的自我安慰的時間,發個好夢醒來怎麼連現實都好像變得很不錯?後巷的盡頭出現瘦骨版齋藤工的乞丐天使(桐山漣),為飛雄送來衣物,還帶他實地考察流浪漢的生活日常。

飯室竟然一個轉身以老師提供的影像全取三分,焙煎嚇到差點眼睛都掉出來了,小丸同時也出現逃亡以來的大危機 ─ 錢已花盡,但還未完成第一個任務,看來就只有飛雄如魚得水,而且新流浪漢前輩看來很熱衷幫飛雄完成第一個任務呢!

本集節奏是有變得比較吸引,除了因為在同一時間點上每位人物都有稍作交待外,主角飛雄獨自一人的篇幅減少了很多,勿論劇組花多少心思於剪接上豐富地反映飛雄的內心,有人跟飛雄互動,比起只有他跟自己掙扎的畫面,明顯是前者有趣多了,但看來還是要想辦法再加點調味才能合格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