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市場 狐狸屋 きつねや 超推薦有風味的牛丼牛雜


Share


從井上再向前行,就會遇上一堆人塞在另一店前,就是今次介紹的主角狐狸屋(きつねや)。

這店的店前只得五個座位,其他人都是像「井上」一樣,站在路邊的長桌旁吃。

狐狸屋美食是有名,但更有名是鎮店的老闆娘婆婆,她以經常開口罵人的「兇惡」名揚四海,店內有幾條規距,大家光顧時必須要留意:

1. 一人最少點一份,想多人分一碗共食的話,罵!
2. 現場非常混亂,遊客初來很難知道隊在哪裡,不知道要排隊直接去點餐,罵!
3. 美食必須在現場吃,想要外賣的話,罵!
4. 遊客在築地拍照是人之常情,但被婆婆見到的話,罵!(上圖的店前就有人趁婆婆轉身即拍)
5. 想單點牛肉牛雜的話,罵!
6. 樣子似外國人的話,邊趕邊罵!

無論在日本還是中港台,這位這位婆婆都已經罵到成名,很多人都怕了她的脾氣而不建議去光顧這店,但我親身看過她罵人趕人的情況後,發現只要留意以上數點就沒問題。

攻略方法包括離遠一點拍照,不要在婆婆面向你時在店前高舉手機相機,點餐時找外表最似日本人的同伴去點,以簡單的日語點餐。我有一位日本朋友曾經問過婆婆的媳婦店員,她說婆婆只是怕言語不通會得罪別人,才不想做外國人生意,反正這店在意那麼好,只做日本人都很足夠。

混亂的排隊方式在此解讀:龍頭是圖中間棕色外套那位男士,店前的人點餐完畢,他就準備穿過人流去店前買,然後人龍往我拍攝的位置伸延,往照片中左邊轉彎180度,再由穿紫紅色外套及紫藍色外套的大叔方向一直伸延下去,人龍就是圍繞狐狸屋的長桌轉一圈。那天龍尾大約在電話亭的位置,總共二十多人,要排大約二十分鐘。

來到點菜部分,基本上只有「牛丼」「牛雜丼」「肉豆腐」三種,留意雖然可以單點牛雜和肉豆腐,但必須同時點飯、啤酒、酒起碼一款,否則又會被婆婆罵,當中的美味就是源自這一大鍋加入大量配料及醬油的濃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362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關東地方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