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5話 (8.0分)


Share


沙也加知道司負責鋼筆的項目後,讓娘家把自己第一支的鋼筆寄過來。司看到沙也加的鋼筆與她當年給鋼筆留下的訊息,得到啟發。

司按要求整理好年長人士對鋼筆的資訊外,同時亦按自己的想法整理年輕人對鋼筆喜愛的資料,更把建議給土方看。雖然獲得土方認可,但由於這並非客戶要求,項目發表會仍以起初的想法而行。

發表會當日,司被客戶公司的社長要求他發表意見,要把真實的想法說出來。那個社長原來是早前司在收集老人看法時遇上的其中一人,他留意到司是個率真不會說謊的人,希望從他口中知道真相。在土方的支持下,司亦把想法表達出來,更令社長決定改變目標客戶,認同年輕人才是產品的未來。如果有社長這種願意接受意見的上司,大家工作起來應該會更有歸屬感……

之後土方與前妻恩田相遇,一直希望復合的恩田主動對他打招呼,兩人總算對上話,土方亦笑說司真是個「不懂工作的人」……兩人巧遇沙也加,恩田跑到沙也加面前大讚司,令她大為感動。司的所謂「不懂工作」,也許是不懂跟從上司的指示?也許是不懂說謊或做違背良心工作?

沙也加決定向綠表達希望她離開的心聲,不料綠指自己已交了新男友,會與對方同居……劇集最尾亦有交待田所就是綠的新男友,令人大跌眼鏡。

筆者亦發現編劇以綠與田所愛看的恐怖片貫穿整集,劇集開始時,司的惡夢就是以那套恐怖片為基礎而拍的,恐怖片的片段亦出現過數次,最後再出現,成功首尾呼應。

司回家知道綠已經離開表示驚訝,兩人談心時,司告訴沙也加自己將她對鋼筆說的話用作宣傳語,令沙也加很驚喜。下集,司與沙也加吵架,司更不回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