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5話 (8.0分)


Share


本集增加男女主角以外角色的故事,令其他角色變得立體,改善公式化問題,增加可觀性。雖然探討的話題依舊老套,例如面對客戶的方向錯誤是否應該如實勸諫,但因表達手法生動,不至帶來沉悶。歌舞片段有新歌,四個孕媽媽又跳又歌是其中一個驚喜。

作者:Annie
收視:8.0%


劇 名: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08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關8「奇跡の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林司 — 錦戶亮 主演
小林沙也加 — 松岡茉優
土方俊治 — 佐藤隆太
黑川晶 — 壇蜜
田所陽介 — 藪宏太
町田朱莉 — 井本絢子
小林綠 — 江口德子
渡瀨理緒 — 吉本實憂
三好一平 — 阿部翔平
柳田圭一 — 笠松將


本劇一開始的恐怖氣氛,令筆者一度以為自己打開了錯誤的影片來看,但鏡頭一轉,原來只是司(錦戶亮)的惡夢,而他的惡夢亦疑似是受在家留宿的姐姐綠(江口德子)看的恐怖片影響。

與男朋友分開後,綠就一直住在司與沙也加(松岡茉優)的家,而她亦從沒有當自己是客人,不問便使用別人家中的東西……亦不斷在家煮她最愛的重香料食物,沙也加嗅到那個香料就會孕吐,非常辛苦,但由於是姐姐,司與沙也加也未敢說出讓她離開的話,非常無奈。

綠闖進司與沙也加的生活愈來愈過分,除了把家中的擺設改成自己喜歡的氣氛,更在未有通知屋主的情況下招待朋友到家中在客,亦用不同的手段令沙也加把鑰匙給自己……孕友明里(井本絢子)覺得綠很過分,勸沙也加要和丈夫好好談一談,要司出面跟綠說。

綠因明里離開,又想起自己想租的影片會有人還到租碟店,於是和她一起離開。沙也加看著自己的家被弄得面目全非,感覺失去到自己的容身之所……於是腦海又響起歌來,訴說心聲。筆者覺在沙也加妄想劇場中的司打扮有點像海盜王,令人有點出戲。

沙也加向其他孕媽媽訴苦,朋友也訴說奶奶拿著家中備用鑰匙自行進出家中的苦況,令沙也加決心要令綠離開。接著更上演四個孕婦的歌舞片段,歌曲全新而且曲風亦與之前不同,表達沙也加的決心。這一段亦令筆者想起身為Morning娘狂熱粉絲的松岡茉優,在Morning娘演唱會上表演的片段,這種舞蹈蠻適合她的。

另邊廂,司的部門接到一個宣傳鋼筆的項目,客戶希望目標群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土方認為只要請到大牌歌手到活動,符合客戶要求就是完成工作。因為客戶至上、上司至上,就算察覺到客戶的判斷有錯,都沒有人願意站出來說。這件事對於在外工作,尤其是官僚制度下工作的人,感受至為深刻。

不少項目會因為高層的喜好而進行,很多「Yes man」(不懂反對的人)有時會明知道結果不會好都按同樣方法向前,最後浪費人力與時間。

司在收集年長人士對鋼筆的看法時,發現現實與想像的落差,年長人士目前根本不會用鋼筆,反而更喜愛使用智能手機等電子產品。他更意外發現鋼筆在年輕人之間廣為流行,年輕人更能說出對鋼筆的喜愛。

司把收集到年長人的視頻資料給土方看,土方面有難色,大概他早知道方向錯誤,可是以客戶至上的精神,令他堅持不變。土方的前妻恩田(羽田美智子)今集登場,跟司訴說了土方的事情,令司知道土方亦有軟弱的部分。

綠在租碟店外遇上田所(藪宏太),更發生一點衝突……沒想到兩人因而結識,亦有相同興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