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市場 狐狸屋 きつねや 超推薦有風味的牛丼牛雜


Share


我們兩個大男人就點齊三款美食,另外每個飯奉送一杯麥茶。

首先是「牛丼」(680円),另外加蛋(50円),看起來平平無奇。

重點在於牛肉,通常我們在吉野家或松屋吃的牛肉都是帶脂肪的五花肉,這裡就用瘦肉,但因為準備功夫充足,牛肉非常入味甜鹹交匯,而且在湯中泡到超軟腍,直達入口即化的感覺,和吉野家的牛肉相比是「三倍入味,三倍軟腍」,再配合大量香甜的洋蔥,香濃味道令人對牛丼改觀。

感受牛肉的原味後,把溫泉蛋和飯拌勻,增加蛋香和黏稠感,吃下去又是另一種美味,如果肚餓的話絕對可以吃上三大碗!

接著是這店的另一招牌「ホルモン丼」(850円),ホルモン即是內臟,故此這就是一客「牛雜蓋飯」。我本身不吃內臟,因為不喜歡其口感,但這客因為煮了很久口感變軟,加上鹹甜醬汁完全入味,讓我變得能接受,這碗加上蔥花,一起吃可以減低油膩感,此外還帶嚼勁的蒟蒻條,雖然不是我那杯茶,但喜歡牛雜的朋友一定要試,現場所見超過七成人都點這個吃。

再來是「肉豆腐」(650円),基本上和牛丼一樣,只是飯變成了豆腐,關鍵是豆腐吸收了大量鹹甜醬汁,味道變得很濃厚,直到個人覺得過濃的程度,比較適合重口味的朋友。我們把碗中的汁加進飯內吃,又是另一種美味,甚至可以為此多點一客白飯!

整體來說,狐狸屋的牛肉及牛雜勝在味道非常濃厚入味,因為我本身喜歡濃重口味,這裡的味道就覺得非常吸引,吃完會覺得吉野家和松屋的牛丼淡如水!加上在路邊立食和隨時罵人的,是「只在這裡才有」的風味。然而如果你吃得清淡,這未必是你的那杯茶。

順道一提,想吃普通的牛丼,吉野家有百多年歷史的本店就在築地場內市場,菅田將暉及瀧皮爾拍攝的吉野家廣告,就是以此店為藍本,當然,這裡的牛丼和其他分店味道一樣的。

很多人去築地市場,只會考慮吃壽司刺身,更會有人排隊去吃壽司大。壽司大是有水準,但作為遊客,要花五六個小時去排隊吃,或者天未亮就起床乘出租車去吃頭輪,我覺得完全不值,東京起碼有二三十家更精彩的壽司店,可以訂座慢慢享受,雖然價錢較貴,但對遊客來說,時間比金錢寶貴呢。

相反「狐狸屋」的美味,在東京甚至日本其他地方很難找得到,加上頂多排20分鐘,個人覺得比壽司大更值得去。築地大火發生時我一直很擔心狐狸屋會被波及,但在火災後東京消防廳巡查時的新聞影片中看到狐狸屋在營業,就放心很多了。無論是誰打算去築地市場問我意見,我都會先向他推介這家「狐狸屋」,但請留意營業日期和時間,資料如下:

きつねや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12
電話:03-3545-3902
交通:東京METRO築地站步行6分鐘
時間:星期一至六 7:00-13:30
定休:星期日、假日、築地市場定休日
連結:Tabe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296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關東地方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