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了》第3話 (7.0分)


Share


一瞬間還以為剪接倒帶得太前,原來又是飛雄妄想的夢,背景太美好的夢總是伴隨殘酷的結尾,不過張開眼發現今晚身旁竟是如此美好的風光,飛雄又一下子從夢魘回到現實,為了好好地體驗那日思夜想的手感。

正當飛雄開始相信現實也待他不薄時,伊佐美翔(間宮祥太朗)帶著暴風雨破門而入,好消息是飛雄還是可以見證床上的狂熱,壞消息是他只能躲在衣櫃用耳朵體感那暴風雨的震撼。

誰知没見幾天伊佐美好像做了一趟腦袋大裝修一樣,語無論次發表一堆偉論,唯一聽得明白好像是他自殺失敗了就跑回來打算好好活下去,跪求哪位能翻譯一下嗎?

聞說廢青是以腳成就生命,房間任何物件都神奇地會在「腳程之內」,飛雄這招腳板飛包看來是經長年訓練才可以這樣敏捷吧。而廢青的腦袋好像被生命激發了最終潛能,突然間飛速旋轉連當天根本看不懂的地圖突然間又記得異常地清楚了。

雖然警察在學校展開調查,但飛雄已經突破盲點,只差行動搜證。正當以為可以回到從前,誰知傳說在爆炸中已死的市橋哲人(新田真劍佑)卻出現在那線生機的旁邊要伸手抓住他,飛雄逃跑同時發現手上的錢全被調包,身體又積廢成弱,怎可能是市橋一行人的對手呢?難道第四集就可以完掉這輯白痴日常(想太多了吧)?

第三集還是一如流水式交代主角飛雄的日常和心聲,雖然顏藝仍是主菜,但拍攝及剪接起碼令人感到劇組是下了點功夫,配合飛雄不安的心情,拍攝他心聲時有時用不同角度的交差剪接,有時直接以手持拍攝,有點不穩定的畫面更能帶出飛雄的心理狀態。

其實劇情本身已是平鋪直敍到比大家的生活更沒趣,如果可以在鏡頭運用和妄想劇情部份花點心思,說不定會有點希望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