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4話 (8.0分)


Share


加穗子無論遇到甚麼問題都會在網上搜尋,這一點挺寫實,這個世代很多人都是如此,算是在眾多性格特徵中比較貼地的描寫。

爸爸帶加穗子到外婆外公家散心,只是泉不肯去。這次家庭聚會跟之前一片歡樂氣氛很不同,變成一片愁雲慘霧,連恩恩愛愛的國村衛夫婦都吵架,是想證明無論多好的家庭也會有爭執?最後竟然喝起酒來,加穗子喝得酩酊大醉,真是超級胡鬧的家庭。

加穗子借醉到麥野那邊搗亂(笑),把他印象派的油畫全都弄破,只有看到他的素描畫才讚,發起酒瘋來還真的超好笑。莫名其妙的一幕鬧劇,是想確立麥野的創作路向嗎?其實真正讀藝術的人應該不會老是想超越畢加索,畢加索那樣的印象派畫風,跟麥野的寫實素描是完全截然不同的風格,單就畫畫一事寫得很表面,編劇應該補一補美術方面的知識。

正高的好男人幻想小劇場繼續上演,不過集集如是,觀眾會否看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高家中又出事,姐姐根本教子(濱田麻里)被騙錢欠下巨款,如此多枝節,卻又表面得可有可無,暫時還不知道會發揮甚麼作用,筆者只覺得這幾家人都很煩。

正高到畫室求麥野繼續跟女兒見面,這一著真的令人意想不到,一個男人會為女兒向別人低聲下氣,其實他也很寵女兒,也帶出了其實有些事是父母沒法帶給女兒,反而其他人更能讓她成長。這樣有點小感動的一幕,突然因為麥野近距離打量正高而變得基味十足,尤其正高的表情真是超級爆笑。雖然心裡面知道他是想找正高當模特兒,但也不禁令人想起遊川和彥之前寫的《偽裝的夫婦》中帶來的陰影……

麥野約加穗子見面,讓他看她爸爸的素描,也叫她有空來看他的畫。加穗子因此而感受到被家人以外的人所需要的幸福感。

正高回家看到母女已經和好,存在感亦跟著變回薄弱。他做了那麼多,女兒一句答謝也沒有,妻子也諸多規範他,終於在最後忍不住爆發了!不過他爆得有點柔弱,去得不夠盡,到喉不到肺。如果表現得更歇斯底里應該會更精彩。不過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只是正高腦中的情節呢?因為他的幻想情節太多,不禁讓人懷疑起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