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小姐》第3話 (8.0分)


Share


終於到了約定當天,沒想到禮的父母也出現了,原來是麗音的邀請卡感動了他們。感覺有柳子出現就是另一種腥風血雨。

雖然知道是為了製造效果,不過婆婆柳子真的偏心得太過份,也表現得太明顯,有時候筆者都會被她氣得牙癢癢的,但也正因如此,才顯得神奈更加了不起。

神奈直截了當地告訴真理(Shishido Kavka)自己並不喜歡她,可是為了讓兒子麗音玩得開心,所以她今天會放下成見。直話直說、簡單明瞭的態度讓人喜歡。


午餐時神奈和婆婆都拿出了自己親手做的便當,神奈總不免要跟婆婆鬥兩句嘴。真理雖然只是一張撲克臉說只準備自己的,卻是眾人都有份,神奈用智慧化解了真理的尷尬。到此段又對神奈更加喜愛,面對情敵大可以讓對方出糗,但她卻如此大度並善解人意,難怪在禮的心中又默默加了分。

及後神奈與真理單獨談話,真理提到自己初見神奈時其實感到相當恐懼與緊張,只是天生一副撲克臉,常被人誤解為清高與驕傲。確實真理的表情筆者也相當不喜歡,算是達到了戲劇效果。兩人相談後感覺化解了不少心結。

接著麗音忽然消失在大夥視線範圍內,還好只是去撿貝殼,被真理帶了回來。只是神奈實在心急如焚,就在現場把麗音罵了一頓,又不斷道歉。這段無論是渡邊直美的擔憂模樣,還是小演員川原瑛都委屈哭泣都令人動容,演得真的很棒!

最後一家人抱在一起,我想真理內心也默默知道自己是無法替代神奈吧!

海灘活動結束,神奈帶麗音回家前,說出祝福真理與禮。一般這樣的劇情會讓人覺得太假仁假義,但神奈這角色說出來卻讓人覺得很真心、很純粹,並且更讓人心疼。

真理也向禮提出了分手。禮提到自己以前就是真理的手下敗將、第一次嘗到被女生打敗的滋味,筆者有點不懂想表達什麼。還有最後真理說自己沒有愛過禮,其實一看就知道是白色的謊言,明明點到為止就很感人,卻在最後回眸輕言一句:我永遠愛你。筆者覺得有點多餘了。

最終,開工後神奈馬上撞見Nick Namba並被大大擁抱,感覺後續會是一個有趣的伏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