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4話 (7.5分)


Share


以司與沙也加、町田夫婦兩對探討「夫婦」的意義,是很有深度的主題,但故事結構比較鬆散,感覺只是把主題輕輕帶過。職場部分越來越公式化未有驚喜。歌舞片段繼續上演,不過妄想者換上司,加上電視節目的橋段,比較留下深刻印象。

作者:Annie
收視:9.4%


劇 名: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08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關8「奇跡の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林司 — 錦戶亮 主演
小林沙也加 — 松岡茉優
土方俊治 — 佐藤隆太
黑川晶 — 壇蜜
田所陽介 — 藪宏太
町田朱莉 — 井本絢子
小林綠 — 江口德子
渡瀨理緒 — 吉本實憂
三好一平 — 阿部翔平
柳田圭一 — 笠松將


本集以「盡情說出你的真話」的電視節目環節作為引子,司(錦戶亮)與沙也加(松岡茉優)分別在辦公室與家中看這個節目,個案中的主角講述的情況與他們兩人相似,年輕妻子結婚後才知道丈夫工作能力低下……沙也加感覺雖然情況很像,但她反而覺得會在自己面前軟弱的丈夫很可愛。

一向自信心缺缺的司看到節目,加上同事的話、姐姐綠(江口德子)的話、看到沙也加收起的書……重點是連續三次接吻失敗,擔心自己被沙也加討厭。於是希望在工作做出成績,更在沙也加面前裝自己被指派重要位置……

之後上演司的妄想劇場,幻想自己出現在電視節目的情節,令人想起《逃恥》……不過來到本集,歌舞片段換成沙也加拒絕司的情節,之後會再有什麼變化,令人期待。

沙也加孕吐的情況不嚴重,但有趣的是她只吐過三次,而三次都是在司想吻她的時候,會不會太過巧合?筆者起初以為司吃過什麼發出「口氣」引起沙也加孕吐,但最後好像不了了之……

沙也加與綠偶然看到孕友町田明里(井本絢子)的丈夫彥丸與年輕貌美的女性在一起,綠認為彥丸出軌……又指丈夫趁妻子懷孕時出軌的情況不少云云。

沙也加在聚會後跟明里說出這件事,明里起初很疑惑,但當丈夫突然在戶口提出50萬日圓後,直覺出軌的事是真的……於是到家裡找沙也加傾訴。而綠也繼續發表「偉論」,唯恐天下不亂。

沙也加、明里與綠三人跟蹤彥丸,明里目擊丈夫與其他女性相會,感到很傷心……而當大家以為彥丸真的出軌時,編劇跟大家開玩笑,指那個女性只是彥丸的家教,協助他去考取稅務師資格。明里知道真相後沒有消氣,反而不滿他沒有與自己商量,大發脾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