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3話 (8.0分)


Share


加穗子又拜托麥野去醫院安慰表妹富田糸(久保田紗友),結果二人好像聊得很開心似的,而且麥野也說過糸是他喜歡的類型,難道會變成三角戀?

上集加穗子四周問親戚工作內容,今集變成了逐一問大家為甚麼會跟現在的伴侶結婚,有人秀恩愛逆出對方優點,但亦有人含糊其事說不出原因,甚至有人說不想回憶記來,好好笑。

加穗子向媽媽學做菜,媽媽說對加穗子的未來男朋友要求多多,也真的太誇張,這到底是誰在選男朋友?爸爸也OS反問真的有這種人嗎?又是一大笑點。這種把女兒捧在掌心的母親,也不想想自己女兒有甚麼過人之處,常言道你在選人時人也在選你。

又開家庭聚會,開得如此頻密真的好煩呢,難怪糸都不喜歡。結果言談間帶出了泉姐妹間有矛盾,女兒之間都有所比較,如糸表現失準時泉會暗自歡喜。現實中也有不少家庭親戚間很喜歡比較呢,小時比學業,大時比薪金,又甚麼意義呢?

然後麥野竟然又來送薄餅,最後給媽媽知道女兒對自己說謊,對於女兒叛變而氣憤,更說出麥野不好的地方。爸爸想勸架說句公道話,當然也只是在他自己的腦中上演,他還沒來得及付諸行動,加穗子已爆發跟媽媽反駁,長期以來的壓抑終於爆了!這幕高畑充希連語炮轟,演技大爆發,很精彩。

加穗子衝出家門後來到學校找麥野,在對方的鼓勵下直接跟他表白了,麥野也沒想到對方竟然喜歡自己,然後加穗子害羞得跑走。想不到今集這麼快便把之前的伏線一下子全都爆開了,故事也變得精彩可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