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第2話 (8.0分)


Share


來到第二集,成本當然沒第一集那麼多,只是安排了一首船傾側及打破玻璃而已。三個傷者各有問題,也有情況漸漸轉壞的,很難得藍澤仍然不放過讓橫峯自行判斷的機會,我看的時候有想過橫峯會否去到一個點讓藍澤覺得沒救要由他接手?

本劇因為主要角色太多,沒時間給新木優子反來覆去,所以她必須在本集成長。雖然還有瑕疵,但在藍澤眼中她還算是作出正確的判斷,終於橫峯這角色由小孩子變回一個醫生,可喜可賀。也許看慣了新木演冷酷強力的角色,看到她不斷流淚無助的場面實在很不慣,個人覺得這角色不適合她。

當然山P作為主角也要有發揮的場面,在救護車上開刀,用有限的工具為病人的心臟止血,加上他冷靜的判斷和冰冷的指示,盡顯急救醫生應有的態度,看山P演日劇超過10年,這可是《求婚大作戰》後他演得最有說服力的角色,只因面癱正是藍澤必要的設定。

另一方面橫峯在直昇機又遇到病患情況急轉直下的情況,這劇的傷者還真是多災多難(笑),藍澤雖然忙於救人,也因為了解橫峯現時的能力,而叫白石幫忙作出指示,可見他並不是放任學員,而是在有必要的時候才出手幫助,如果此劇開第四輯,應該讓藍澤當黑田的職位吧。

急救場面完結,回到宮本父女的部分,父親可能是個不懂女兒心的大聲老粗,但他以自己獨力養大女兒的經歷,加上說出17歲當母親會失去一般女生的生活,讓女兒知道當單親媽媽的辛苦,這部分很有說服力,甚至有點感人,只可惜這支線在這一集被分割為前後段,篇幅有點不足,無法像《產科醫鴻鳥》那樣以新生命帶來強烈的感動。

緋山安慰父親之時,用上了冴島作例子,說明無論是什麼人對於懷孕生子都會迷茫,這是很對的事,不過編劇安排冴島就在旁邊聽著稍覺刻意,我還是很在意為什麼她會懷孕…..

藍澤去找橫峯,說出她的問題後,就讚許她的判斷和動刀技術,真的很有黑田的風範(笑)。套用白石的說法,如果指導醫生一直對自己很嚴厲,對方讚自己的話會特別覺得珍貴和高興。白石既然知道藍澤的做法,也知道他成功鍛鍊了橫峯,會否改變她的慈母性格?老實說,這一輯的白石,似《逃恥》的森山多於似第一二輯的白石……

灰谷為了治療暈機浪搞足一集,到最後才發現是多此一舉,整集的存在和「小丑」沒分別,四個新人之中以他最不行,相信他只會有一集的時間逆轉成長,到底怎能讓他脫胎換骨而有說服力?且看編劇的功架,但現在所見成功的機會不高。

餘下的時間為另一條主線作舖排,之前已在日劇新聞報導過,「Miss Seventeen 2016」冠軍田鍋梨梨花演天野奏,角色是備受期待的14歲天才鋼琴家,但腦部有問題。這一集她首度登場,表現得很開朗積極,然而這集完全被遺忘的新海廣紀(安藤政信)就說出她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之後藍澤意外地和白石和緋山同場喝東西,清楚說明天野的腦瘤會影響她的運動神經,即是代表動刀切除很有可能會毀掉她作為鋼琴家的人生。看來天野的手術會是本劇另一高潮,藍澤的腦科醫生身份似乎沒有被遺忘?

下一集出現冴島在直昇機內中毒的事件,想不到她懷孕的設定那麼快就派上用場,我倒是希望因為這次的治療可以讓她懷孕的原因水落石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1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