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3話 (8.0分)


Share


田所認為司只是看到有名的設計師而做出方案,就算最後要上門邀請LAZY KAKITANI 亦沒有用心了解過對方的背景與喜好,並理所當然把司努力找到的情報取去……他是職場避之則吉同事的其中一種,就是頭腦很好,但是很懶,並喜歡將別人功勞搶走的人。

田所知道工廠的截單日期是在兩周後,但認為只要讓LAZY KAKITANI答應,然後在媒體發佈後指工期突然要提早,到時對方就會騎虎難下;司並不同意做法,他兩度阻截田所與對方達成協議,更說出真正的截稿日期,令對方知道他們本來的意圖並拒絕邀約。

田所認為說謊是完成工作的手段,認為是次失敗是司的錯,但田所被黑川指手段二流,工作上合作應該要在互相信任的狀況下完成,田所的做法是可以完成工作,但會破壞與合作夥伴的關係。

司的做法則比較正常,先了解對方的背景與喜好,令與對方洽談時容易打開話題,從而得到對方的信任。筆者以前也有邀請漫畫家為負責項目供稿的經驗,亦因為有了解過對方的作品,加上筆者本人是對方書迷,所以合作之後更成為朋友。

最後LAZY KAKITANI在司與田所身上找到靈感,做了設計草圖傳真給他們,令他們最後能完成工作,更得到讚賞。筆者覺得 LAZY KAKITANI 願意幫忙他們,主要是看在司的真心,司在LAZY面前說出邀請他的原因與自己的際遇,其實很感人的,亦說出司不是像旁人只看到 LAZY 的名氣,而是真心喜歡他的設計,亦為了所愛的人而希望邀請他。

每集司與沙也加都會在家談心,沙也加終於說出自己說謊的事與原因,司亦說出自己有說謊欺騙小孩子,司安慰沙也加指這是「善意的謊言」,亦著她接受兼職機會。懂事的沙也加為了讓丈夫安心,推卻前男友的安排,對司指招募完結所以要重新再找工作,司知道亦鬆一口氣(之前是故意裝大方)。

筆者認為這集的主題較前兩集完整,貫穿家庭與職場,帶出兩者都有共同地方,雖然老套,但感覺不俗。演員演出亦算討好,錦戶亮演失敗打工族的確稱職,藪宏太亦成功演出令人討厭的同事一角,算是入型入格;至於「萌妻」松岡茉優,筆者看她賣萌看得有點膩,亦覺得她演得過分用力,希望之後她能發揮得更好。

下一集,司與沙也加不能接吻?沙也加的孕媽媽朋友丈夫出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