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2話 (7.0分)


Share


加穗子一直怪怪的,由在比賽入口前古怪徘徊,到坐車回家一副辛苦的樣子。回家後她向母親說了她一早知糸的手受傷,原來她一直為此事耿耿於懷。泉叫加穗子當作不知道就好。其實這也不關加穗子的事,事情遲早總會發生,她也阻止不了,筆者實在不明白她愧疚甚麼,所以未能投入。

還是正高部分描寫得比較好,母女間的談話完全當正高透明,已非常好笑。正高心裡不同意泉的說法,想駁斥但最後還是動也不動。跟上集一樣,把正高腦海所想的拍出來,然後一個撲空,觀眾才發現並沒有實行。這二人也有點假面夫婦的成分,又是編劇遊川和彥愛玩的戲碼。

加穗子跟麥野商討如何令糸比較好過,大概麥野是劇裡最正常的角色,不少有意思的台詞都是來自他口中。看到糸在親友面前表現得很精神,但其實是在硬撐,麥野覺得還是讓她一個人靜靜比較好。遇到這種事,旁人安慰甚麼都沒有用,倒也是事實。

加穗子還是不死心,又在網上查金句,又拜託麥野一起摺紙鶴。豈料系不但毫不領情,更大罵加穗子一頓,這次爆發筆者也被嚇倒。原來糸很討厭這班親戚,也討厭在甚麼都不懂的他們面前表演。筆者有點明白她的心情,在親友面前不得不裝成客客氣氣的乖乖女,其實壓力滿大的。

人有很多不同的角色,在不同人面前會展露出不同的一面,所以人有多面性。不單是糸,泉在心型地圖範圍內與外表現得完全相反,其實也是同一道理。可能將來加穗子有天都會意識到自己的另一面,而向媽媽來個大爆發?

這件事加穗子無法跟媽媽商量,只好跟麥野說,麥野還借胸膛給加穗子哭,變成她繼媽媽之後第二個能聽她說心事的人。二人的速配度很高!這幕加穗子撲在麥野懷中嚎啕大哭,姿勢相當搞笑,看得人又心動又覺得好好笑。這劇暫時最好看的就是這二人的對手戲了。

最後麥野又要背著睡了的加穗子回家,這次卻給對方父母撞個正著,會如何收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