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2話 (8.0分)


Share


沙也加與孕媽朋友一起去丈夫公司辨的博覽會,原本開開心心的她,目睹丈夫被上司土方拉去一邊指罵,指他沒有考慮預算,同一家店訂便當可以便宜30%,看到一直努力安排便當的丈夫被罵,加上朋友亦談論起來,沙也加雖然心痛,但亦可能感到丟臉,完全不敢作聲。

博覽會順利完成,其中一個客戶來到司的部門向土方讚揚便當做得好,原本一直批評司忽視預算的眾人大跌眼鏡,首先批評司的土方馬上指是分散食物中毒危機的考慮。客戶希望直接讚揚負責人,卻把田所(藪宏太)誤以為他就是人……老好人的司卻站在旁一言不發。

司跟沙也加說起功勞被別人搶走一事,絲毫沒有不甘心;但沙也加就為丈夫感到不甘心……她了解司的想法與他偉大的情操後,想到自己早前不敢在朋友面前自信說出司是自己的丈夫,感到無地自容。司向沙也加承諾要成為一個讓她自豪的丈夫,兩小口互相鼓勵、一起成長,非常有愛,亦令人非常感動。

筆者認為司是個好人,他把用家感受放於首位的態度,其實可以令他做出理想的計劃…..他缺乏的是野心與成熟,他沒有向上爬的野心,所以功勞被搶時沒有不甘心;他不夠成熟,所以會只按自己想法行事,沒有全盤考量。

便當一事,令部門同事對司另眼相看,土方更決定讓司寫計劃書……黑川又拉司去喝酒,更指他下次被人搶功勞時要出聲搶回來……當日司喝醉酒要黑川把他送回家,是否代表司其實都有不甘心,只是不表露出來呢?

下一集,沙也加遇上前男友,司對沙也加說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