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革記事本》武井咲、江口洋介 2017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作為松本清張名作,《黑革記事本》已經是第5度日劇化,原著是1978年至1980年在「週刊新潮」連載,1982年首度日劇化,由山本陽子主演,最高收視18.6%,之後最經典是2004年由米倉涼子主演的版本,最高收視17.7%,米倉也因為此劇而確立了惡女演員的地位。

這是武井咲首次挑戰松本清張的作品,她表示雖然由她當主角很高興,但因為之前由同事務所前輩米倉涼子主演過,所以有超大壓力,甚至到收到邀請時有不想演的想法,不過現在對於演出十分期待。她演的元子的生存方式很帥氣,面對惡人會一腳踢下去,能感受到這部分。過去她多演和自己相近的角色,今次是前所未演的形象,可能會改變大家對她的形象。

製作人中川慎子表示今年快24歲的武井咲將有著銀座史上最年輕媽媽桑的設定,為這罕見惡女的故事注入新的感覺,請大家期待《黑革記事本》史上最年輕最大膽的女主角。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武井咲以銀座媽媽桑的和服登場,和共演者包括江口洋介、仲里依紗、瀧藤賢一、和田正人、內藤理沙、高嶋政伸、真矢美季、奥田瑛二、伊東四朗齊喝特製雞尾酒。

關於拍攝武井表示每日都在戰鬥,作為人生首演惡女每日都很快樂,還是初次有這感覺。關於在現場和共演者的關係,她說有著不得不在劇中背叛他們的感覺。同作之前多次改編都成為名作,對此她說是有著很大的壓力,帶著「行嗎?」的想法去試,以像角色元子那樣得到四周的人讚美為目標去努力。

為了演好角色她有去銀座的俱樂部參觀,從真正的媽媽桑口中聽到實況,雖然覺得那就是小學生時看到米倉涼子版的世界感到興奮,但因為有這樣的華麗世界,那裡生活的女性都很有魅力,所以會帶著擁有店面的心情和覺悟去演好。

是日她為特製無酒精雞尾酒給共演者及記者,江口及伊東都大讚美味。過去多次和武井共演的江口洋介表示她穿上和服有著不同的迫力,真矢美季就說有武井在的店,她很想回歸寶塚時代穿上男裝去光顧。另外提及劇中主角得到1億8000萬,大家如果得到會做什麼,武井說會為父母建新房子。

劍心評論

最多人對此劇的疑問是「武井咲是否過於年輕」,在此給大家看看過去每一次改編中,演主角原口元子演員當時的歲數:

1982年版:山本陽子 (39歲)
1984年版:大谷直子 (33歲)
1996年版:淺野裕子 (36歲)
2004年版:米倉涼子 (29歲)
2017年版:武井咲 (23歲)

可以看見大部分演出的都是三十多歲,米倉涼子雖然不足30,但因為她本身外表比較成熟,所以看起來也似超過30,武井咲年紀輕而且樣子看起來很小,說她不適合演原口元子我是認同的,畢竟其角色有能力玩弄一眾上流社會老狐狸,需要讓觀眾信服這角色能做到。

武井咲因為奧斯卡事務所的力捧,擁有匪夷所思的日劇演出經驗,包括17歲初主演,連SP今次已經是第16次主演,我也認同她得到這些經驗後,演技的確已超越同齡女星,不過說到底演技只是演好角色的一部分,本身氣場不合的話,無論演技怎樣好都是無法挽回的,要看看她今次能否連氣場也改變。

其他演員倒是選得頗合適,江口洋介演正直中無奈要做黑暗事的人十分配合,高嶋政伸及奥田瑛二很有在黑暗世界打滾的味道,最精彩是兩位女配角,仲里依紗演有色氣會勾引男人的主角宿敵,真心想不到20代女優之中有誰可以比她更勝任,可能更勝米倉版的釋由美子。真矢美季的強大氣場也很適合當銀座媽媽桑。

編劇羽原大介很少出現在黃金檔,因為近期他主力都在NHK及WOWOW的劇集,包括本來現正播出中,結果因為小出惠介而幻滅的《來自神的一句話》,擁有25年編劇經驗的他,對於同樣老牌的原著,應該會有相當的改編水準。福山雅治唱主題曲本來也是個賣點,但因為他的人氣一直下跌,吸引力也因此減弱。

我不知道為什麼朝日要在這時候改編這部作品(除了松本清張死後25年這虛無的理由),怎看都只有讓武井咲更上一層樓的目標,收視方面很難說,但給我選我會把米倉涼子版翻看一次。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黑皮記事本》開播前終極2分鐘預告片
《黑皮記事本》第1話預告片
《黑皮記事本》30秒形象預告片
《黑皮記事本》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52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