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了》窪田正孝、永野芽郁 2017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我們做了》(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是《誠如神之所說》作者金城宗幸另一部作品,在「這本漫畫真厲害2017」獲得第11位,現時發行量已達120萬部。

窪田正孝今次是首次主演富士系的黃金檔連續劇,更注目是他以28歲之齡演高中生!他表示得到製作人以親筆信邀請,看過原著雖然有很多刺激部分,但也讓他想為很多內容尋根究底,是年輕人至成年人都很適合的作品,帶出人們都戴上面具,成為大人就不能說出真話的一面。

此外他還說今次當主角還是很多演學生演員的前輩,對此有責任感,希望能盡力做好自己能力範圍的事。他演的飛雄很膽小也很小心,自己和他很相似,演他平時的部分會很能投入,但他也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有時會令人覺得可怕。

三浦翔平早前渡過29歳生日,在他演出的《我們做了》拍攝現場,得到主角窪田正孝等一眾共演者和工作人員驚喜慶祝,生日蛋糕上有他在拍攝中姿勢的樣子。對此三浦表示很相似很厲害,在20代最後的一年,會盡力讓劇集更吸引。和三浦同為1988年出生的窪田正孝就說大家同年,自己也很快會生日(8月6日),在此先向他作出恭賀。

加藤諒表示自己是原作的粉絲,演出前已被原作所俘虜,能演出此劇感到幸運。提及和葉山獎之進行終極對決的一幕,他說拍攝前和對方一起去吃飯,約定要安全而認真地去演,拍攝當日真的做到了。而葉山也說在對方的執念前也想快樂地去演出。

劇中主要演員窪田正孝、間宮祥太朗、葉山獎之、今野浩喜等,和唱主題曲的男子團體「DISH//」意外地組成特別組合「DISH//と凡下高がやりました」,唱出主題曲「我們做了」(DISH//與凡下高做了ver),並將會進行公開演出。早前成員集合進行錄音,還拍攝的MV,窪田表示得到很寶貴的經驗,進入錄音室時聽到自己的聲音時有獨特的緊張感,能在此生有著如此新鮮的體驗太好。相信這些成員之後能做出更多的事。

劇集早前舉行第1話試影會,主角窪田正孝連同永野芽郁、新田真剣佑、間宮祥太朗、葉山獎之、今野浩喜、川榮李奈、水川麻美、三浦翔平參與。窪田正孝今次以28歲之齡演高中生,初共演的新田真劍佑表示看著窪田的演技一起在吸收盜取十分有用。窪田就說其實自己沒什麼可以被吸收,比較在意是自己快29歲,一直懷疑自己演高中生是否可以,和女主角永野實際年齡相差11歲,對此感到疲累。

對於再一次共演的永野,窪田說上次共演是對方中2的時候,感覺現時都沒有變,她率直而純真的眼神一直都在。另一方面永野提及一腳踢飛窪田的場面,她說自己不擅長飛踢,自己踢了多次而他也倒下多次,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助。窪田就回應說踢幾多次都可以,感覺好像奴隸被踐踏,展現出抖M的感覺。

川榮李奈今次的設定是巨乳女高中生,她表示一直說巨乳時感受到冷冷的目光,但這也算是夢想成真。拍攝時有一天她接連和窪田及間宮接吻及推倒,她說什麼都沒所謂,要做的時候就做。另一方面在劇中演刑警的三浦翔平,在本季同台另一部劇也是演警察,他說之前試過在那邊的現場帶了這邊的劇本大混亂,他還提及另一部劇的渡部篤郎,結果被窪田等立即吐槽引發爆笑場面。

劍心評論

《我們做了》原著得到很多人的高度評價,雖然畫風不怎樣,角色很多時都有著奇怪的臉,卻一針見血地描寫當今社會常見的「廢青」,平時無聊地過日子,做事不經大腦,以為自己天下無敵,真正闖禍時才懂得害怕。此外當中的人性刻劃頗深,是一部既緊張又有深度的作品,近年最有水準日劇改編原著漫畫候選之一。

此外漫畫本身的設定很現實,非常適合改編成真人版,只是要快29歲的窪田正孝演高中生真的太超齡,超越了當年成宮寬貴28歲演《不良仔與眼鏡妹》的紀錄。雖然他很努力裝年輕例如瀏海,但臉上的稜角出賣了他,和其他主要演員並列有強烈的對比。相信劇集是為了食《東京喰種》的熱潮而找他?

永野芽郁我一直都不太喜歡她,因為她在我大愛的《俺物語》中毀掉了女主角的可愛形象。說實在她根本不可愛,反而比較適合有性格的角色,即將主演晨間劇也符合這個方向,今次整部劇沒有人清純應該還可。找新田真劍佑演不良少年,難道又是食《JOJO的奇妙冒險》熱潮?盡力脫去父親光環的他,有能力更上一層樓。

其他角色方面,間宮祥太朗似乎越來越演得多古怪角色,會走山田孝之的路線嗎?川榮李奈漸漸成為AKB48畢業生中日劇成績最好的一個,但角色設定是巨乳實在……水川麻美的角色是原創,有點擔心在完整的故事中加人會有什麼後果,三浦翔平的情況實在太奇怪,同季於同台兩部劇演同類角色?富士真的為了找人演出連這些基本的問題都無視嗎?

編劇德永友一出道已經超過10年,尚記得最初我覺得他的水平不行,但近年他經驗豐富了水準也變得穩定。今次關鍵在於本身故事已經很完整,漫畫只有9卷長度適中,只需適當的刪剪和分集已經有不錯的效果,變差的可能性很低。估計此劇開始時會因為演員叫座力不及其他劇而低開,但有能力在之後憑口碑漸上,你會看嗎?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我們做了》第1話120秒預告片
《我們做了》第二支預告片
《我們做了》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02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