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山下智久、新垣結衣 2017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CODE BLUE》系列以救急直昇機醫療為舞台,描寫5名年輕人的奮鬥和成長,當中山下、新垣、戶田、淺利為實習飛行醫生,比嘉是飛行護士,第一輯2008年7月播放,平均收視15.9%,2009年1月推出SP版,收視高達23.1%,2010年1月推出連續劇第二輯,平均收視16.6%,成為高收的醫療系列,也因為此劇讓醫療直昇機廣為人知。

山下智久表示5人很久沒有聚集,對於能再演藍澤一角感到高興,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他成長的姿態。全國的醫療直昇機配備數目由第一輯開播時的14架,變成現在有50架,對於能透過劇集讓醫療直昇機廣為人知感到自豪和高興。在新一輯也希望可以再作出一點貢獻,會傾盡全力加油。

拍攝第一輯時渡過20歲生日的新垣結衣將於新一輯開拍後迎接29歲生日,她表示在20代最後一年再演白石惠這角色,和其他共演者再集結,很有緣份使命課題感,新故事的狀況和立場和7年前有很大的改變,很期待當年一起努力的5人在新《CODE BLUE》中一起再合作。

有岡大貴表示收到邀請時不知道要演醫生還是患者,對於演受人尊敬的醫生角色感到壓力,但會誠心誠意地演好。今次是他首次穿醫療用衣服,作為翔北救急中心的一員感到興奮,雖然角色一開始不討人喜歡,但希望之後會得到大家的喜愛。首次和同事務所前輩山下共演,會作為劇內外的後輩向他多多學習。

成田凌說收到邀請時完全沒有實感,雖然很高興但接著因為當中的責任感而漸漸緊張起來,首穿醫療用衣服看著鏡子時感到「想不到有穿這衣服的一天」,工作人員對他說合適時特別高興。灰谷這樣的角色他從未演過,希望透過演出讓自己稍為成長。

新木優子是透過試鏡而演出,她說很多時試鏡都不會緊張,但今次緊張到事後差不多記憶全無,只記得離開房間時自己嘆氣的樣子。她從第一季已經有看這系列,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當中的一員,首演醫生看劇本時有很多困難的對白,雖然觀眾可能不會特別在意,但也希望可以早日克服。

馬場富美加也是通過試鏡而參演,她說試鏡時什麼都不想十分集中,因為有良好的緊張感而演出成績。收到工作人員聯絡說合格時非常驚訝,這是她小時候已經開始看很喜歡的作品,對於能夠演出非常開心。

安藤政信說今次的工作人員於本年初播放的SP劇《獻給你的徽章》中已合作過,大家都很認真讓他留下印象,能再次合作很高興。初次和山下共演就是敵對的關係,看過劇本了解二人之間是互相認同但不說出口,就像靈魂伴侶那樣,期待和他的共演。

《CODE BLUE 3》主題曲繼續沿用頭兩輯的同作,Mr.Children的「HANABI」。之前宣佈劇集開拍第三季時,粉絲早已在網上就新一季是否繼續用「HANABI」進行熱烈討論,結果成真也讓粉絲非常高興。製作人增本淳表示決定主題曲繼續為「HANABI」,原因是此曲就像是主角5人組以外的第6人,和5人的年輕時代一起走過第一季和第二季,所以第三季這第6人也是不可或缺的登場人物。新一季為了達成更高的目標有改變的部分,同時也有不變的地方,而「HANABI」就是不變部分的其中之一。

劇集早前舉行「回歸」活動,山P表示雖然新一輯未開始拍攝,但這天能和這麼多共演者一起聚集,真的感到很高興。第3季相信可以把大家的想法好好的傳達給觀眾,因為共演者都讓他有絕大的信賴感和安心感,能與大家站在和7年前相同的舞台非常好。

新垣結衣說拍完第2季時沒想過有機會和大家再聚在一起,對於能夠實現感到高興。拍攝新一季不比第二季更好更真摰不行。至於和大家見面時都是以普通的「喂」來打招呼,最初知道要拍第3季時感到緊張,但看到大家後就變成興奮。

戶田惠梨香就說她的角色去了婦產科,但還是沒有太多說話的機會。拍完第2季後和大家見面時都有再拍的想法,因為經常有接觸所以感受不到過了很長時間。比嘉愛未表示距離第1季差不多10年,那時還是剛開始演戲,每日都要努力奮鬥,對她來說非常重要,能再拍此劇感到幸福。

淺利陽介說雖然看到大家出現在精華影片之中,但他感到有點悲傷,因為覺得自己不會出場,能以這個成員陣容再站出來和大家打招呼很高興,會盡力去演。椎名桔平表示自己由第二季開始參加,今次作為急救部長有比之前更多的責任。他演第2季時兒子出世,現在已經7歲,雖然那時有關於孩子的悲劇,但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希望第3季可以成為支持醫療工作者的作品。

劇集於東京新木場的直昇機場舉行製作發表會,現場有實際的直昇機升降的聲音,有強大的臨場感。那時拍攝已經展開了約一個月,山下智久說對共演成員的安心感及信賴感和前作不變,更是有所增加,有著絕對的安心感,例如大家在緊密的拍攝日程中仍然順暢進行並有空檔時間,休息時大家都會談過不停,氣氛比昔日更好。他並說雖然這是以直昇機醫療為舞台的作品,但也有描寫人的想法和心,是一部探討生命的作品。

新作和上作相距7年,新垣、戶田、比嘉在現場都提及期間自己的變化。新垣表示變得最多是體力,20代前半和後半很不同,各種東西有了扭曲的感覺。戶田就說變化最大是身體,身體很多地方包括關節都會痛,走路時就像和痛苦戰鬥,很需要增強體力。比她們年長的比嘉則立即吐槽問她們是否要去醫院檢查,並說她演護士要拿著重物奔跑很辛苦,拍攝前為了增強體力每星期打踢拳一次,但現在還未看到效果。

劍心評論

完全沒有想過《CODE BLUE》可以開第三輯,時隔7年再開續篇是極罕有的情況,會開拍相信最大原因是新垣結衣,她去年憑《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大紅,富士想以新劇本來找她應該不會答應,但打出「感情牌」的話機會就大。尚記得當年她還經常演學生,我看時覺得她根本不似醫生,但經過那麼多年,她的戲路變廣,人妻人母都演過,相信今次會有不錯的發揮。

為什麼我一開始是提結衣而不是山P?因為看預告片根本就像結衣才是主角,以她現時的人氣,我相信今次她的戲份不會比山P少,特別是她當故事主軸「飛行醫生」的領隊,要救人之餘也要帶領幾位新人,想到這裡,她的篇幅分分鐘比已離開急救第一線的山P還多。

山下智久難得在上季演俏皮的角色有好評,今季又要演回他最擅長的「面癱」角色,但老實說當今日劇界真的沒有人演面癱演得比他更出色更有說服力。雖然加入了安藤政信當他的對手,但說到底這劇名為《CODE BLUE》不是《腦科醫藍澤》,腦科的情節不可能比急救還多,故此有可能發揮不足。

同樣情況還有戶田惠梨香,山P雖然轉職但好歹還是在同一醫院,戶田直接去了其他地方,完全是被邊緣化,恐怕只有患者是孕婦的時候才有她發揮的空間。反而淺利陽介和比嘉愛未因為留在原處,戲份比戶田更多也說不定。

新加入的四人,看設定或多或少都有舊人的影子,有岡大貴令人最有印象是金田一的朋友,作為非粉絲對他的期待度不高。成田凌和新木優子是近期冒升得最快的二人,不過成田的角色似以前的淺利陽介不太討好,反而新木優子會似以前的戶田惠梨香,較容易受注目。當然還有各位男性讀者大愛的馬場富美加,無論是造型還是角色設定,未免和當年的比嘉愛未太像了吧。

看我分析了那麼多角色,就知能獨當一面的演員太多,很可能像上季《貴族偵探》那樣,部分主角級人馬戲份不足造成浪費。今次劇本玩急救、腦科、產科三條線,「分贓不勻」的情況極有可能出現,看來富士除了大堆頭以外,完全不懂用其他招數。

最關鍵是編劇,頭兩輯的林宏司近年陷入半引退狀態,結果找來安達奈緒子,她既沒有駕馭大量主角級演員的經驗,醫療方面的成績更是白紙一張,由她來編這個危機四伏的劇本,失敗的可能性未免太高。當真木陽子主演的富士黃金檔開播可以只有5%的時候,《CODE BLUE 3》就是富士的最後一根救命草,此劇收視失敗的話,恐怖未來都不會再有著名演員肯為富士拍劇。

此作將由我本人寫劇評,未來三個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看一起討論!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CODE BLUE 3》最新30秒預告片
《CODE BLUE 3》新拍攝片段首度公開
《CODE BLUE 3》角色重溫:山下智久演藍澤耕作
《CODE BLUE 3》角色重溫:新垣結衣飾演白石惠
《CODE BLUE 3》角色重溫:戶田惠梨香演緋山美帆子
《CODE BLUE 3》角色重溫:比嘉愛未演冴島遙
《CODE BLUE 3》角色回顧:淺利陽介演藤川一男
《CODE BLUE 3》上輯精華「最惡劣的現場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0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