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1話 (8.0分)


Share


看司與設計師的交流與一同工作的情況,筆者認為司的能力應該不差,溝通能力不錯,才能夠在短時間讓設計完成。可是他對設計師指自己能力和愛好都與工作不相配,所以工作能力低下,是不認同自己的表現。再加上公司同事對他的冷嘲熱諷,令他更深信自己「入錯行」,於是就更不把放心思在工作上,導致這種結果。

再加上司應該是個沒有野心的人,所以才不會主動反省自己失敗的原因,只會埋怨自己進了個價值觀相反的行業。說句恨心的話,與這種「豬一般的隊友」工作的話,少一點耐性與包容也不行,不然肯定會發火收場的。

工作失敗了的司,受不了同事的冷言冷語,更寫了辭職信,決定要離開這家不適合自己的公司。他回家後原本想告訴沙也加辭職的決定,但當知道妻子懷孕後,就什麼都說不出口。

沙也加無意中發現司的工事包內有辭職信,仍裝作不知道。司則蹺了班在海邊思考自己的事,幫助了賣飯盒的小販,在對方的開導下,司決定要坦誠面對妻子。

一直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沙也加,終於聽到丈夫向自己坦白,非常高興。她指設計師來過家,告訴她司幫助他的事;又指回憶起兩人初次見面的情景,指自己當時認定了司,覺得他很強大,是拯救自己的人。沙也加的想法是只要在一起,不用太多錢也可以很幸福,支持丈夫,非常窩心,相信男人都很想有一個這樣的妻子。

另外,司與沙也加結婚以來一直沒有用外號稱呼對方,在外人看來兩夫妻非常拘謹而且有距離感;在司打開心扉後,兩人開始用外號稱呼彼此,亦是雖然細小但重要的改變。

翌日,司決定回公司再努力工作,求主管土方俊治(佐藤隆太)給他機會……然而下集司貌似又犯了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