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物語》瑛太、深田恭子 2017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部是瑛太四年來首度主演的連續劇,也是他首度主演TBS劇集。《島耕作》系列弘兼憲史漫畫原著,1980至1989年在「週刊YOUNG MAGAZINE」連載十分人氣。

瑛太表示自己對於原作中角色又笨又好色非常有共鳴,非常期待不用演技就能加入拍攝。他和導演大根仁之前已經在《真幌站前番外地》合作過,他說和大根一起就有新的挑戰,今次一開始就有飛躍的演出,劇集雖然是1話完結型,但主軸帶來的變化十分有趣,敬請大家期待。

深田恭子說大根的作品是男性感覺的代言人,有著少男的青春和懷念感,對於在此當中女性會如何演出感到興奮。看劇本時就像看完一部一部的電影有不可思議的感覺。製作人對她說希望在今次這部作品看到新的深田恭子,於是決定把自己交給他投入拍攝。

對於初次和瑛太共演,森田剛表示會和角色一樣,作為良好的拍檔全力支持對方。和大根導演久別再合作也很高興。山口智子就表示作為最年長的所長,是似丹波哲郎或石原裕次郎那樣的老闆立場,得到一眾年輕演員的依賴感覺很好,會為了拍出一部爽快又有人情味的劇集而努力。

原作者弘兼憲史就說這是他出道時期的作品,對此很有感覺,雖然是25年前已完結昭和味濃的作品,相信能透過大根仁導演在平成時代復活。此外他更透露會在首話播放時發表《偵探物語》的新作。導演大根仁就說一直都在拍深夜劇及電影,一直想試試黃金檔,今次得到TBS邀請終於實現。

蒼井優表示因為在劇集中途參加,加上對白很多,為了不麻煩大家而感中非常緊張。雖然已有10年沒和大根仁導演合作,但感覺不到空白期,會帶著興奮的心情投入拍攝。角色是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靈媒師,已得到導演的演出指示,會為了演好而努力。

莉莉弗蘭奇就說原著是他那世代看的漫畫,得到瑛太等出色演員集結,還有能拍出時代感的大根導演,相信會成為一部帥氣的作品,希望現時的年輕人也會覺得此劇有趣。

《島耕作》系列作者弘兼憲史把他在島耕作之前的原點作,今次改編的原點《偵探物語》復活,在7月10日及15日出版的「週刊 YOUNG MAGAZINE」連續兩號連載。該作於1980至1989年連載,距離至今已有28年,復活原因在於由瑛太主演的真人版日劇播放,於是原作者重新繪畫為此造勢。

早前公佈主題曲由「SOIL&”PIMP”SESSIONS feat. Yojiro Noda」唱出「ユメマカセ」,SOIL&”PIMP”SESSIONS為在世界活躍的爵士樂團,而RADWIMPS野田洋次郎就以Yojiro Noda之名負責主音。歌曲是特別為劇集而創作,由SOIL&”PIMP”SESSIONS作曲,野田作詞,創作原點是90年代初在倫敦俱樂部大紅的「ACID JAZZ」,帶來怪異而興奮的感覺,為劇集增添色彩。

劇集早前舉行第1話特別試影會,主角瑛太連同共演的深田恭子、森田剛、山口智子,編導大根仁出席。瑛太很有自信地表示這會是前所未見的新劇集,第1話的拍攝量非比尋常,有些場面拍攝了數十次連工作人員都冷住了。

對於演其拍檔木暮久作的森田,瑛太表示了解對方的個性,森田的內面及生活感全部都感受得到,最初雖然不太熟絡,現在已經無所不談,感受到藝能界之中不只自己一人。對於這一點森田說對瑛太說了絕對不能對其他人說的事,所以全部都知道。

此外現場提及在濱松拍外景時,深田突然煎了100隻餃子給大家吃的一幕。山口就說她作為最年長就負責復古,說出了泡沫經濟後期的段子及笑話,敬請大家期待。之後瑛太即興表演了劇中的土下座場面,對觀眾說「請看《偵探物語》!!」,讓會場沸騰。

劍心評論

我是《島耕作》系列的粉絲,讀書時代十分憧憬島耕作的生活,除了不斷升職逢凶化吉外,還有大量美女(以至男性)投懷送抱,可以說是走社會正途的理想示範。當然現在長大了又是另一個想法,例如寫部落格根本不會對升職加薪有幫助,但始終「島耕作」都是陪伴我成長的重要作品。

《偵探物語》的原著漫畫我是稍為看過,雖然主角和島耕作差不多,都是看上去有點呆呆,關鍵時刻會發揮本事,有美女送上門等,但勝在不同的單元故事之中主線存在感很強,當中的描寫和發展有水準,以現時日劇界普遍單元出色主線薄弱的路線相比,我是更欣賞《偵探物語》這一類。

然而此作的最大隱憂是年代,畢竟是距離今天差不多30年的作品,放在現代很容易出現違和感,例如劇本要怎樣改到主角們流暢自然地使用手機。不過今次找來大根仁當編劇導演我就有信心。雖然這是他首次負責黃金檔連續劇,但看之前的《桃花期》日劇電影以至《爆漫王》,他改編的功力及創意有相當水準,如果今次也做得好,將來改編劇長做長有。

也因為是年代關係,主角瑛太的復古髮型真的不是人人受得了。看他演偵探就會想起《LUCKY SEVEN》,事實上兩個角色的設定是有三分相似。畢竟他的外形獨特適合演今次主角,加上數年沒有主演黃金檔,相信會有不少觀眾會因為他而追看。

其他演員方面,森田剛雖然主力於舞台劇演日劇不多,但近年基本上都是演主角的有能助手,由《美食偵探》到《風險之神》以至今次,算是被定型嗎?雖然他的確很適合。山口智子自復出後在日劇的表現並不亮眼,今次的角色比之前更適合她,相信能發揮較大的魅力。

深田恭子近年真的不斷被她抓到好的角色,她今次是主線的關鍵人物,如果照跟原作的話,越後段發揮越多,看來她總算在這個年齡於日劇界奠定了一定地位。此外相信蒼井優和莉莉弗蘭奇的出場機會不太多,每集登場的嘉賓暫時看上去實力不錯,和本季其他劇相比演員陣容不輸。

看預告片連音樂也有懷舊的感覺,相信觀眾是否接受此劇的復古風格會是成敗的關鍵,看在不錯的原作及有實力的編導之上,我會看好這一部成為本季的收視黑馬,且看結果如何!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偵探物語》30秒預告片
《偵探物語》劇情預告片
《偵探物語》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44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