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西爾的企圖》真木陽子、吉瀨美智子 2017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真木陽子表示其角色有想挑戰自己能勝任工作的野心,也有希望兒子快樂親情,因為要兩面照顧所以產生了煩惱和糾結。劇本讓她非常有共鳴,她相信無論是男是女,透過這作品都能看到美好而帥氣的人走在自己路上的姿態,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欣慰。

吉瀨美智子就說十分期待故事當中的真實感,她作為曾經的模特兒,對模特兒界及雜誌業界內部的描寫很感興趣。伊藤步就說十分期待和一眾豪華演員的共演,會在這個夏天演出其角色於戀愛和工作的懸崖上貫徹對喜歡工作的信念。板谷就說其角色很深入,想更清楚女人心。掌握劇情後半關鍵的長谷川則說會和劇中各人打好關係,會好好成為作品的加速起爆劑。

劇集海報由人氣插畫師maegamimami為五名主角配上插圖,真木和吉瀨美智子、伊藤步、板谷由夏、長谷川京子齊齊穿上紅色衣裝,各自配合自己的插圖,帶出女性之間的嫉妒、策略、想得到幸福、虛榮心等感覺。maegamimami 2013年開始活動,以女性為主題在雜誌廣告上進行創作,最近也參加了日劇的設計,包括大熱作《四重奏》的海報,還有該劇主題曲「大人的規則」的CD封面。

真木陽子、吉瀨美智子、伊藤步、板谷由夏、長谷川京子早前出席日劇《瑟西爾的企圖》製作發表會,故事以時裝界不同女性的企圖中互相嫉妒尋求幸福。被問及感到嫉妒是什麼時候時,真木說她不會對女性嫉妒,就算是獻媚的人也只有羨慕,因為自己完全做不到,反面覺得她們能做到很強。

現實和劇中都是一兒之母的真木接著說愛著的人出生是最幸福的事,因此和劇中角色有共鳴,想把劇中的對白在現實中說一次。至於現實中是兩兒之母的吉瀨就說真木有漂亮的腹部很帥氣,很想在拍攝現場驗證一下她是如何鍛鍊出來,真木就回應說從以前開始就在鍛鍊,可以連續做50次仰臥,可能是中學時代跑了3年田徑的關係。

劍心評論

新人進入時尚界面對女性之間的嫉妒背叛,不就是《FIRST CLASS》的劇情?特別是看到板谷由夏演主管就更相似了,而且看主角的設定都是不怕對手有多強只會勇往直前的類型,不同的只是主要角色由20代變成30代?

真木陽子演這類神經大條又努力面對困難的角色已有相當經驗,只是以她的外表身高膚色,從預告片中看來演食堂大嬸很好,要演著名模特兒應該很考劇組化妝師和造型師的能力。畢竟她的對手是日劇界最有模特兒氣質之一的吉瀨美智子,很難想像二人可以成為同級。

伊藤步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晝顏》的演出,毒婦形象深入民心,今次演回比較正常的角色,看來會是主角的好拍檔,加上看角色設定應該會有她的支線,且看今次演出能否令人留下印象。板谷由夏根本就是這類角色的代言人,氣質演技絕無問題,只是看得太多很易混淆。長谷川京子有顏值明顯下降的問題,幸好劇中不是當模特兒……

作為女性主導的劇集,男性多數是支援的角色,因為發揮不會很多,外表上對觀眾有吸引力就很重要。金子統昭在這方面當然合格,而且他的樣子本身就有幾分攝影師的感覺。莉莉弗蘭奇演總編是主要演員陣容中比較有新鮮感的一個,因為他的戲路太廣,根本不能為他定型,不容易找到類似這角色的深刻印象。

日劇收視主群是中高齡的女性,所以女性鬥爭劇一直都有相當市場,而且今次的演員陣容和她們年齡接近,會較容易出現共鳴。然而對於女性吵架不感興趣的男性,或者重視演員魅力的多於劇情的人,就未必會看此部。編劇ひかわかよ雖然上作是《被討厭的勇氣》,但因為該部本身就很難改編所以非戰之罪,整體來說論演員論劇種加上有原著作底,可以期待水準應該不弱,富士能靠這部擺脫木10劇本連廢的困局嗎?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瑟西爾的企圖》兩分鐘預告片
《瑟西爾的企圖》第二支30秒預告片
《瑟西爾的企圖》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87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