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愛你》長瀨智也、吉岡里帆 2017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對不起,我愛你》原本為2004年KBS同名韓劇,當年由蘇志燮及林秀晶主演,收視最高達29.2%,超越經典韓劇《冬日戀歌》,並在韓劇界榮獲多個獎項。之後多次在海外被改編,包括2013年的土耳其連續劇,2014年的中國電影,2016年的泰國劇集,今次日劇版已經是第四度翻拍。

這是長瀨智也首次主演TBS日9,也是他出道以來首次主演純愛故事,計及演出純愛也是1998年來的首次,長瀨表示自己對愛情故事興趣不大,可能對此抱否定的想法,但現在就會想自己和愛情故事配合會怎樣,透過自己累積的經驗,希望可以演出只有自己能做到的愛情故事角色,特別是自己已經接近40歲,對愛情的感受和20年前完全不同。

女主角吉岡里帆是首次當連續劇女主角,她在冬季日劇《四重奏》演不在乎犧牲別人的魔性之女大受注目,今次反過來演為了他人犧牲自己的女性。吉岡表示今次是從無想過的重要角色讓她感到緊張和責任重大,原作為敏感的痛愛故事,希望和出色的共演者和製作團隊一起拍出細緻的作品。

池脇千鶴之前曾獲得多個電影獎項,今次的角色由編劇淺野妙子及製作人一致決定由演技出眾的她演出,於是作出熱烈的邀請,池脇也很快決定。她表示在決定是否要演出時很苦惱,不過製作人的遊說很強力,因為其熱心說「務必參演」,就像在她背後推一把。為了演出她多次去書店和圖書館取材及向關係者詢問,以理解這這個問題的人是如何,她說看完書得到演技方面的提示,也拜託了製作人找來3位有同樣問題的人對話,從中得到啟發,讓她可以有信心演好若菜這個角色。

李洙赫表示今次能用韓語演出感到幸運,能演出這部在韓國得到高收視及多個獎項的作品日劇版感到光榮,會為了讓大家看到好的演技而努力,也會和主角長瀨合力為大家帶來一部好的作品。長瀨就說韓國有看他的作品如《My Boss My Hero》等,在韓國拍外景時得到大家的款待,和李洙赫有作為男性之間的羈絆,希望一起讓這部韓國誰都知道的作品在日本也變得大熱。

劇集第1話將推出「副音聲」,李洙赫演的角色原本是以韓語演出,副音聲將由人氣聲優神谷浩史為該角色進行日語配音,達成夢之合作。由頂級聲優為日劇進行配音是罕見的例子,劇集製作人為了能讓配音能帶動故事而誠意邀請神谷演出。早前神谷和長瀨一起進行配音,在劇組的提議下進行和平時不同的錄音方法。神谷雖然因為未試過這樣的工作開始時感到困惑,但一開始錄音就展現出頂級聲優的能力,比原定時間早完成。

宇多田光15年來首次為TBS日劇唱主題曲,新曲「Forevermore」決定是她2002年為《First Love》唱「SAKURA ドロップス」後首次。劇集製作人清水真由美表示想要一首比劇集世界觀更大更廣的強大主題曲並為此而煩惱,今次得到宇多田光快速答應是真正理想的選擇,對她只有一個要求,就是「2010年代的情歌代表作」,聽到完成的歌曲時有很深的感覺,敬請大家期待。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角長瀨智也連同共演的吉岡里帆、坂口健太郎、大西禮芳、池脇千鶴、大竹忍都有出場。大竹對大家說現場只有笨蛋,以長瀨為中心的工作人員也是蠢材,讓現場大爆笑,接著她就說雖然拍攝沒什麼休息時間,大家都很精神,因為長瀨在現場炒熱氣氛。

長瀨表示他演的角色是擁抱孤獨的男人,他自己作為男人也常感到孤獨的時間,這一點會透過角色表現出來。作為19年來首次演出的本格愛情故事,他說覺得考慮愛的方式和以前相比已經改變,要考慮的變多感受到當中的重量。

演天才鋼琴家的坂口健太郎,為了演出都不外出努力在家練習,在現場公開的第一集展示了不用替身完成彈奏的畫面。然而他就說自己連簡單的曲也完全彈不了,練習中不想彈的時候會把頭撞向琴鍵然後就這樣睡著。長瀨聽到後就說他果然是天才。

劍心評論

富士現時的收視困局,某程度上是數年前大力推動韓流,播放太多韓國劇集節目而起,但當年富士都沒有像今次那樣拍一部根本是韓劇的日劇。不只是拿韓劇版權來改,跑去首爾拍外景,起用韓星演出,加上長瀨智也的形象大改走韓風,看預告片的話真的會以為是一部韓劇,TBS果真藝高人膽大。

韓劇雖然近年風格開始多變,但十多年前韓風吹起時的確大部分都是以「狗血」見稱,角色身世悲慘,患上絕症等都是定番的套路,今次這部大家看上述的故事介紹,就知道完全是狗血韓劇的示範,我不排除日本仍然有不少太太級觀眾愛看這些,但我經常懷疑的一點是:為什麼不直接看韓劇,要看這部韓劇風的日劇?

長瀨智也大部分都是認識他的搞笑及狂妄演出,的確我十分愛看他的《自戀刑警》,今次是他近20年來首次演純愛作品,還是韓劇定番的身世悲慘患上絕症的角色,可以說是很新鮮,已到這年齡的他應該有足夠演技去駕馭角色,就只是大家是否想看到長瀨演韓劇主角了。

吉岡里帆肯定是本年度人氣最急升的女演員,當她在晨間劇及《四重奏》中還是演六七號角色之時,這部已經是女一號,實在是太快。數年前我開始因為寫真而認識她的時候,一直覺得她很適合演清純古典的角色,只是近期她演的都是魔女狐狸精的角色,所以令近期才認識她的人有錯覺。今次可說是她的考牌之作,在日劇界能否進一步爬升全看她的演技。

其他演員方面,坂口健太郎還是演這些傻傻好孩子比較合適,演技公認強大的大竹忍及池脇千鶴參演,相信能提升整體的水平,只是說到底「劇種」還真是不是很喜歡就是很討厭的極端情況。淺野妙子自《月之戀人》慘敗後一直沒機會寫大星演出的日劇,但考慮到過去她有《Last Friends》《Innocent Love》的經歷,相信這部也是她擅長的類型。

說到底,還是看你是否喜歡「韓風日劇」了。我是寧願看原版韓劇的……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對不起,我愛你》30秒預告片
《對不起,我愛你》第二支預告片
《對不起,我愛你》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50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