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錦戶亮、松岡茉優 2017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雖然故事設定不算新鮮甚至算老套,不過編劇的佈局與演員的演出令人感覺清新。松岡茉優演的妻子非常治癒,筆者作為女性都覺得她非常可愛;與演丈夫的錦戶亮雖然年齡相差十年仍相襯。編劇花了不少時間講述主角在公司能力與工作不相符的無奈及不成熟的事,對打工族來說容易產生共鳴。作為職場劇及家庭小品首集不俗。

作者:Annie
收視:11.2%


劇 名: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08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關8「奇跡の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林司 — 錦戶亮 主演
小林沙也加 — 松岡茉優
土方俊治 — 佐藤隆太
黑川晶 — 壇蜜
田所陽介 — 藪宏太
町田朱莉 — 井本絢子
小林綠 — 江口德子
渡瀨理緒 — 吉本實憂
三好一平 — 阿部翔平
柳田圭一 — 笠松將


故事一開始就由妻子沙也加(松岡茉優)的自白開始,指她從小夢想都是做個好妻子,亦如願以償嫁給心目中理想的丈夫小林司(錦戶亮),每天為心愛而且敬重的丈夫做飯,對沙也加來說是非常幸福的事。她亦一直以為自己的丈夫是個很棒的人,亦因為有能力才被調職到「第一製作部」……

司調職去「第一製作部」當日,如常到公司上班,新同事看到他,記起他的相片曾經被刊在社刊上,誤以為他是個備受期待的人,所以起初對他態度仍不錯,上司黑川晶(壇蜜)亦有分派工作給他。

不過專門拍馬屁的同事田所陽介(藪宏太)打聽後,發現司其實是個工作能力低的冗員,而且傳聞所有由司負責的工作項目都會因為他的失誤而令公司蒙受損失。同事知道司的過去後,對他的態度180度轉變,更提出將他的工作交給別人來做。

司一直把自己工作失敗的真相隱藏,不希望被妻子知道,希望在她心目中保持理想丈夫的形象。不過卻被拿手機到公司給司的沙也加無意中知道,原本沙也加看到自己丈夫在社刊被指年輕有為非常開心,內心更唱起歌跳起舞來……當她知道真相時非常震驚,以為自己聽錯,直至看到司被另一個人指罵,她才確信丈夫是個工作無能的人。

松岡茉優妄想自己唱歌跳舞的片段在網上貌似成為話題,的確非常可愛,但唱歌對她來說難度可能有點高;而她的妄想亦令人想起《逃恥》中新垣結衣的狂想…..

司擔心被沙加也知道自己是冗員,回到家一直想問她,而妻子為了保著丈夫的面子,只好裝作什麼都不知道……氣氛非常尷尬。幸好司的姐姐小林綠(江口德子)在場引起騷動才令氣氛緩和。晚上沙加也亦受事件困擾,不斷胡思亂想,但仍不敢開口問。

雖然小夫婦兩人散發出恩愛的氣場,但筆者同時感到兩個人為了保持完美形象而隱瞞了不少事……在陪自己走人生路的妻子面前仍未能卸下面具,其實是可悲的事;對女方來說亦是不被信任的表現。

究竟司為什麼被標籤為無用的人呢?劇中用了不少篇幅去描寫司的工作,在筆者的角度來看,司的死症一是不成熟、二是自我認同的問題。

司在沒有「兩手準備」與全盤考慮的情況下讓設計師回老家,就是不成熟;作為團隊的一員,就算是自己職權範圍內,如果聯想到事件會影響到工作進度,亦應第一次時間知會上司。劇中的司明顯工作了七年亦沒有這種覺悟,亦沒有確立自己是團隊一份子的身份認同,因此才想不到自己的決定對同事及公司的影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58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