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期夏季動畫 18部期待度排行榜


Share


第7位:《潔癖男子!青山君》

日文名字:潔癖男子!青山くん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日深夜 24:00
首播日期:2017年7月3日

故事原作:坂本拓
動畫導演:市川量也
劇本統籌:後藤みどり
人物設定:松浦有紗
動畫音樂:堤博明、大隅知宇
動畫製作:STUDIO 雲雀

片頭歌曲:Bentham「White」
片尾歌曲:富士美高校サッカー部[青山くん(置鮎龍太郎)、財前かおる(関智一)、坂井一馬(保志総一朗)、塚本仁(阪口大助)、吉岡太一(吉野裕行)]「太陽がくれた季節」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青山:置鮎龍太郎
財前薰:關智一
後藤藻:春野杏
坂井一馬:保志總一朗
塚本仁:阪口大助
吉岡太一:吉野裕行
石川岳:杉山紀彰
多田光:岸尾大輔

預告片

故事簡介

青山,背號10號的中場球員,入選U-16日本國家足球隊,作為天才足球美少年的他卻有著極度潔癖,會踢足球只因為不會用到手,然而他絕不會頂頭槌鏟球,擲界外球前要戴上手套,但也因潔癖而讓他為了避開觸碰到其他人而練就神級盤球過人技術,成就一部無菌系攻擊型足球社喜劇。

劍心展望

事前對此作沒什麼期待,但看了預告片就有必看的想法,主角不就是《進擊的巨人》兵長的進化版?兵長的潔癖都只是劇情的點綴,而這部卻是由頭到尾都以潔癖為主題。看主角完美地避開隊友的擁抱和水樽就覺得很有趣,讓人想起「坂本」那樣的誇張但爆笑的動作。當然如果你身邊有潔癖的朋友或家人,一起看就更精彩了。此外留意主要聲優都是前輩級,有相當動畫資歷的人看到這些名字應該會特別感概。

期待度:★★★★★★★★☆☆

第6位:《DIVE!!跳水男孩》

日文名字:DIVE!!
播放頻道:富士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4:55
首播日期:2017年7月7日

故事原作:森絵都
動畫導演:鈴木薫
劇本統籌:待田堂子
人物設定:ヤスダスズヒト、谷津美弥子
動畫音樂:林ゆうき
動畫製作:ZERO-G

片頭歌曲:Qyoto「太陽もひとりぼっち」
片尾歌曲:橋本裕太「NEW WORLD」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坂井知季:梶裕貴
富士谷要一:櫻井孝宏
沖津飛沫:中村悠一
麻木夏陽子:名塚佳織
大廣陵:逢坂良太
丸山禮次:内山昂輝
吉田幸也:小林裕介
山田篤彦:杉田智和

預告片

故事簡介

故事以跳台跳水為舞台,主角坂井知季作為初中生被這運動吸引而加入跳台跳水俱樂部「MDC」,原本表現平凡的他,被新來的女教練麻木夏陽子發現了他的潛力,包括天生柔軟的身體和「鑽石之瞳」,在他急促成長之時,MDC由於負債經營陷入危機,為了避免俱樂部倒閉,教練提出「MDC的選手成為明年奧運日本代表」作為繼續營運的條件,於是坂井和其他成員要在這一年進行嚴格訓練,以迎接日本代表選拔會。

劍心展望

我對此作有一點點的印象,翻查之下發現此作9年前推出的真人電影版我有看過,由當時只有17歲的林遣都、池松壯亮、溝端淳平主演。回看動畫,男性進行以優美姿態進行競技的主題,看來又是《Yuri!!! on ICE》帶起的熱潮,不過今次《DIVE!!》應該是正經向而非為腐女服務的作品,加上不俗的聲優陣容,及在水準一直穩定的富士「noitamina」檔播出,我相當期待。

期待度:★★★★★★★★☆☆

第5位:《捏造陷阱 -NTR-》

日文名字:捏造トラップ-NTR-
播放頻道:AT-X
播放時間:星期三晚上 20:00
首播日期:2017年7月5日

故事原作:コダマナオコ
動畫導演:ひらさわひさよし
劇本統籌:ワーズインステレオ×内堀優一
人物設定:川島勝
動畫音樂:
動畫製作:Creators in Pack.Inc

片頭歌曲:東城陽奏「Blue Bud Blue」
片尾歌曲:逢瀬アキラ「Virginal lily」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岡崎由真:加隈亞衣
水科蛍:五十嵐裕美
藤原:小野大輔
武田:逢坂良太

預告片

故事簡介

高二的岡崎由真,為人性格單純,小時候一直保護著柔弱的水科螢使她免受男生的欺負,但螢長大後經常在沒人的時候向由真上下其手,由真雖然對螢的惡作劇感到困擾但沒有阻止她。之後由真交了男友武田,螢也有著籃球社的男友藤原,然而舉行雙重約會時,螢在途中開始撫摸由真連男友都未摸過的地方,由真雖然對男友感到愧疚,但又對螢難以割捨…

劍心展望

看設定時感覺是《人渣的本願》的變奏版版,又是女主角交了男友後出現百合劇情,不過今次會集中於百合的部分,看預告片的確會讓人感到心猿意馬。男角方面是一個正經一個渣男,似乎渣男會帶起劇情。如果喜歡看《人渣》的錯綜複雜有情有性的關係,這部也應該要留意。

期待度:★★★★★★★★☆☆

第4位:《Princess Principal》

日文名字: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日晚上 23:00
首播日期:2017年7月9日

故事原作:原創
動畫導演:橘正紀
劇本統籌:大河内一楼
人物設定:黒星紅白(原案)、秋谷有紀恵
動畫音樂:梶浦由記
動畫製作:Studio 3Hz、Actas

片頭歌曲:Void_Chords feat.MARU「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
片尾歌曲:アンジェ(今村彩夏)、プリンセス(関根明良)、ドロシー(大地葉)、ベアトリス(影山灯)、ちせ(古木のぞみ)「A Page of My Story」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安潔:今村彩夏
公主:關根明
良多蘿西:大地葉
貝翠絲聲:影山燈
千世:古木望

預告片

故事簡介

19世紀末阿爾比昂王國的首都倫敦被巨大的牆壁斷開以致東西分隔。在倫敦有五名少女就讀於一所傳統與禮儀的名門學校「梅菲爾女王學校」,她們表面上是女高中生,實際上是間諜,她們各有不同的能力,例如駕駛、射擊、色誘、劍術等,在這個城市內展開秘密任務。

劍心展望

作為原創的作品,第一眼看上去感覺似《神槍少女》,但看完預告片完全覺得是《JOKER GAME》的變奏,感覺動作場面會比《JOKER GAME》更多,而且畫風也不錯,加上幕後班底是實力派,縱使知道這動畫只是為了賣同名手機遊戲而推出,仍然令人期待。

期待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870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