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期夏季動畫 18部期待度排行榜


Share


第12位:《Fate/Apocrypha》

日文名字:Fate/Apocrypha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六深夜 24:00
首播日期:2017年7月2日

故事原作:東出祐一郎 / TYPE-MOON
動畫導演:浅井義之
劇本統籌:東出祐一郎
人物設定:山田有慶
動畫音樂:横山克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片頭歌曲:EGOIST「英雄 運命の詩(うた)」
片尾歌曲:GARNiDELiA「Désir」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齊格:花江夏樹
Ruler:坂本真綾
四郎言峰:内山昂輝
獅子劫界離:乃村健次
紅Saber:澤城美雪
紅Archer:早見沙織
紅Lancer:遊佐浩二
紅Rider:古川慎
紅Caster:稻田徹
紅Berserker:鶴岡聰
紅Assassin:真堂圭
達尼克·普瑞斯東·千界樹:檜山修之
菲歐蕾·沃爾溫·千界樹:赤崎千夏
蓋列斯·沃爾溫·千界樹:小林裕介
黑Saber:諏訪部順一
黑Archer:武內駿輔
黑Lancer:置鮎龍太郎
黑Rider:大久保瑠美
黑Caster:宮本充
黑Berserker:野中藍
黑Assassin:丹下櫻

預告片

故事簡介

第三次聖杯戰爭中,在冬木丟失的大聖杯在羅馬尼亞出現,原來當年勾結納粹德國的參戰的魔術師運走了大聖杯,60年後以千界樹一族的名義,打算成立新的魔術協會,向時鐘塔宣戰。他們利用聖杯系統召喚了七名從者,時鐘塔則利用大聖杯的「非常時期機制」再召喚了另外七名從者。聖杯為了裁定這項意料之外的聖杯戰爭,本身也召喚了一名特殊職階的從者「裁定者」,於是紅黑兩方的十四對從者和御主,展開了「聖杯大戰」。

劍心展望

《Fate/Zero》是我個人認為戰鬥動畫的顛峰之作,《Fate/stay night UBW》差一截但還好,今次由外傳小說改編,未看已感到當中最大的問題是「過份複雜」,本傳的七對從者御主加上聖杯本身已經不容易理解,今次還要把參戰人數增加一倍再加Ruler共29人,何來時間和篇幅去進行細緻描寫?加上負責製作Zero及UBW的ufotable本季轉投《刀劍亂舞》,由水準穩定但未見出色的A-1 Pictures出手,名氣大但危機也不小。

期待度:★★★★★★★☆☆☆

第11位:《便利商店男友》

日文名字:コンビニカレシ
播放頻道:TBS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5:58
首播日期:2017年7月7日

故事原作:月花
動畫導演:伊達勇登
劇本統籌:ハラダサヤカ
人物設定:石川智美
動畫音樂:
動畫製作:studio Pierrot

片頭歌曲:Cellchrome「Stand Up Now」
片尾歌曲:ORANGE POST REASON「マイルストーン」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三島春來:寺島拓篤
真四季美春:神田沙也加
本田塔羽:鈴村健一
三橋真珠:釘宮理惠
中島帝:立花慎之介
木崎和架:田村由香里
佐名木凪瑳:梶裕貴
飛鳥井愛姫:堀江由衣
明日海夏:神谷浩史
糸川希未:小清水亜美
櫻小路正宗:櫻井孝宏
彌後環九:澤城美雪

預告片

故事簡介

在架空的青希空高中,六名男生包括正在習慣高中生活的1年級三島春來、本田塔羽,一個人在料理研究會研究料理的佐名木凪瑳,升上2年級後從之前的飛揚跋扈稍微成長一些的明日海夏,3年級的中島帝與櫻小路正宗。他們放學回家都會順道去便利店,在這裡他們各自和單戀的女孩相遇,也發展出不同的關係,到底他們的初戀能否開花結果?

劍心展望

初看以為只是賣男角給女生看的作品,但當之前成為話題的 CD DRAMA 聲優陣容落實繼續在動畫演出後,就變得不一樣,男聲優差不多是現時最紅的組合,可以和《阿松》相比,女性聲優陣容也不弱,特別是在《冰雪奇緣》演安娜的神田沙也加少有地參演電視動畫,論聲優陣容當季無對手,加上《LoveLive!》的石川智美當人設,及LAWSON全力協助,製作不用擔心,只是6對男女的6段戀愛,怎樣分配篇幅比較令人在意。

期待度:★★★★★★★☆☆☆

第10位:《舞動青春》

日文名字: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日晚上 23:30
首播日期:2017年7月9日

故事原作:竹内友
動畫導演:板津匡覧
劇本統籌:末満健一
人物設定:岸田隆宏
動畫音樂:林ゆうき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片頭歌曲:UNISON SQUARE GARDEN「10% roll, 10% romance」
片尾歌曲:小松未可子「Maybe the next waltz」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富士田多多良:土屋神葉
兵藤清春:岡本信彥
花岡雫:佐倉綾音
赤城賀壽:富田健太郎
兵藤清春:岡本信彥
仙石要:森川智之

預告片

故事簡介

以社交舞為舞台的作品,富士田多多良原本是個沒有特殊喜好,對未來也沒有期望的中學生。某天一位神秘的安全帽男解救被欺凌的他,並把帶他到「小笠原舞蹈教室」,在那裡他遇上和與他同年,卻對未來有明確目標,希望成為職業舞者的花岡雫,原本和跳舞無緣的他,看了國標舞大賽的影像和雫的舞姿後,決定加入社交舞界,並以他的良好觀察力不斷成長。

劍心展望

相比起同季的《DIVE!!》,這部更似《Yuri!!! on ICE》,因為運動的本質都是盛裝登場展現優美的姿態,不同的是社交舞必須是男女組合,加上較為寫實的畫風,應該不會是腐女向的作品。論動作社交舞應該比花式滑冰更華麗,故事套路是傳統主角有潛在能力的素人,他的學習過程應該會讓不懂社交舞的觀眾較易投入,我以前曾稍為接觸過社交舞,所以有點興趣追看。

期待度:★★★★★★★☆☆☆

第9位:《異世界食堂》

日文名字:異世界食堂
播放頻道:東京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5:35
首播日期:2017年7月4日

故事原作:犬塚惇平
動畫導演:神保昌登
劇本統籌:神保昌登
人物設定:佐野隆雄、佐野恵一
動畫音樂:辻林美穂、TOMISIRO
動畫製作:SILVER LINK.

片頭歌曲:Wake Up, May’n!(Wake Up, Girls!×May’n)「One In A Billion」
片尾歌曲:安野希世乃「ちいさなひとつぶ」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店主:諏訪部順一
阿蕾塔:上坂堇
黑:大西沙織
莎拉:安野希世乃
辰五郎:大塚芳忠
阿爾多琉斯:清川元夢
海因里希·賽雷曼:杉田智和
阿爾馮斯·佛魯格:立木文彥
紅色女王:伊藤靜
嘉干波:保村真

預告片

故事簡介

一間不起眼的的餐館「貓咪西餐廳」,創業五十年以來持續服務商業區的上班族,此店逢星期六休息,但其實在這天也在營業,店內牆上會出現一道門,客人開門而來光顧,然而這些客人卻是鬼、精靈、蜥蜴人、吸血鬼、獸人、魔龍等,都是來自異世界!他們來吃人類覺得很平常,但對他們來說很不可思議的料理,如炸肉餅、吉列豬排、日式咖哩飯等,這裡就是「異世界食堂」。

劍心展望

話說我很喜歡看《迷宮飯》,因為在氾濫的異世界題材中以美食作切入點比較新鮮有趣,匪夷所思的食材和料理讓人大開眼界。我最初以為這部和《迷宮飯》差不多,看清楚原來是異世界的人跑來吃我們熟悉的料理,有趣度就有所不及了,加上是單元模式似乎是一集一客人一道菜,不就是《深夜食堂》的魔物客人版?不過美食劇怎看也不會悶,加上由諏訪部順一演店主選角一流,我會當作是《孤獨的美食家》那樣來看的。

期待度:★★★★★★★☆☆☆

第8位:《梵諦岡奇蹟調查官》

日文名字:バチカン奇跡調査官
播放頻道:WOWOW、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晚上 22:30
首播日期:2017年7月7日

故事原作:藤木稟
動畫導演:米たにヨシトモ
劇本統籌:水上清資
人物設定:岩倉和憲
動畫音樂:藤澤慶昌
動畫製作:J.C.STAFF

片頭歌曲:SCREEN mode「MYSTERIUM」
片尾歌曲:岡本信彦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平賀:岡本信彥
羅貝多:諏訪部順一
掃羅大主教:江原正士
勞倫:齊藤壯馬
比爾:安元洋貴
朱利亞司祭:遊佐浩二
平賀良太:代永翼

預告片

故事簡介

在梵蒂岡內,有一個專門受理全球的「神蹟申請」並負責檢證其真偽的機關「聖徒之座」,隸屬該組織的神父被稱作奇蹟調查官。天才科學家平賀·約瑟夫·庚,暗號解讀專家羅貝多·尼可拉斯,作為奇蹟調查官經常調查世界各地所發生的神蹟,但在調查期間,卻逐漸揭露一些被隱藏的事件及陰謀。

劍心展望

本季缺乏一些正經而帶點黑暗的作品,這部剛好填補空缺。以梵蒂岡和教庭為主題有新鮮感,兩大主角無論是外型和聲優都呈現相反的風格(相信腐女會有想法)。灰暗而華麗的畫面,精彩的管弦樂伴奏,從預告片可以感受到這部適合喜歡故事深度和完整度的人,加上由WOWOW播放,水準可以期待,喜歡認真作品的朋友不要錯過。

期待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944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