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10話 (7.5分) + 總評 (8.0分)


Share


最終回中規中矩驚喜不大,趣味性和浪漫度都大不如前,情節首尾呼應,但感情危機營造刻意,帶不起緊張感,倒不如直接跳去求婚更好,主角配角兩幕求婚各有特色為本集加分,結局似完未完甚奇怪。總括來說本劇瑕不掩瑜,情節創新搞笑,演員之間有花火,是近年少有讓人看得投入的愛情喜劇。

作者:萍兒
收視:9.7%


劇 名: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4-15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佐久間紀佳、小室直子、豬股隆一
監 製:西憲彥、福井雄太、下山潤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龜與山P「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正木誠 — 龜梨和也 主演
湖月晴子 — 木村文乃
謎之男 — 山下智久
四谷三惠 — 菜菜緒
葛城和生 — 澤部佑
鳩崎菫 — 渡邊江里子
湖月大地 — 杉本哲太
關原卓 — 大倉孝二
湖月善江 — 石野真子
烏田翔吉 — 田邊誠一
宇久森綠 — 岡野真也
定岡光圀 — 滿島真之介

《我是命運的人》劇集詳細介紹


最終回有不少與過去互相呼應的情節,一開場正木一郎(山下智久)旁白道出貝多芬父母便與第一集開場互相呼應,還有賺特別獎金吃燒肉、部長烏田翔吉(田邊誠一)因能吃蘿蔔而被女兒討厭、關原卓(大倉孝二)上次來正木誠(龜梨和也)時看到穿著鞋子走來走去的鬼魂(其實是一郎)等,都讓人回想起過去的情節。

烏田向誠提點求婚要打鐵趁熱,又用奇怪的漢堡理論來說明結婚戒指應選哪種,結果就像上次誠買戒指一樣,店員竟然也聽得明白。筆者還猜想那女店員會不會是部長老婆,結果是筆者想太多了。

買完戒指後,誠因捉不緊小女孩的汽球而讓汽球飛走了。結果這一鬆手就像他鬆了緣份的紅線一樣,之後他跟湖月晴子(木村文乃)事事不順,連公司隔牆背對背坐的位置都搬掉,晴子更被安排去大阪出差,求婚當然沒有機會。有沒有這樣誇張啊?感覺就像第八集那樣,刻意製造不必要的危機。

一郎終於出外景了!還以為今集已沒有他的戲份,沒想到他會出場跟定岡光圀(滿島真之介)道別,是為了讓山P有出場機會?兩人還來個30年的約定,讓人覺得像埋伏線似的。筆者還以為劇最後會有30年後的畫面,結果沒有。

原來不止是晴子去了大阪,連四谷三惠(菜菜緒)也是。明顯看出定岡跟誠對與情人分隔異地的不同態度,誠還在等的時候,定岡已經出手,要直接去大阪向三惠求婚,表現積極多了。結果誠一經啓發也決定訂機票去大阪求婚。

然而誠卻因為颱風導致飛機取消而去不了,運氣真是霉到爆。連從機場買到的便當也被掘了好多個坑,用這個比喻也實在太古怪,這樣的便當能賣出去不被人投訴嗎?誠和葛城和生(澤部佑)交談時也帶出葛城跟宇久森綠(岡野真也)的進展,已到了被逼婚的地步。

定岡跟三惠求婚一幕,筆者覺得是今集最好看的,因為前面的劇情實在太無中生有。這對Good Job情人的求婚既好笑又浪漫,男方還沒求婚,女方便說答應,旁邊練習演奏的人竟奏起《結婚進行曲》。還記得第三集定岡跟晴子求婚時,他也用過這招,但這次卻是偶然,這才叫緣份吧。筆者甚至覺得這幕求婚比起之後主角求婚那段更讓人會心微笑。

誠終於發覺他跟晴子的問題關鍵源於小女孩的氣球,筆者寫出來也覺得很荒謬,這是甚麼因果關係?後來誠特地去拿汽球送給小女孩後,霉氣便一次過化解,女店員送他音樂會門票,晴子的出差也結束了。最後發現原來小女孩竟然是之前一郎提過那個彈琴的女孩!所以是誠和晴子這段感情的關鍵,總算解開了之前一個伏線。

誠和晴子一起看音樂會,也是他們結緣的其中一個元素,過程中加入他們相識經過的回憶片段,由不信命運到相信,也是本劇最核心的思想:「所謂命運,是不放棄地一直堅持相信的人所得到的獎賞。」最後誠在大家站起來鼓掌時向晴子求婚,比定岡那邊更誇張,這邊則處理得較輕巧,觀眾甚至連求婚的對白都聽不到,也切合他們兩人本身較低調的個性,但現場就變全場為他們拍手鼓掌,低調卻不平凡,效果不俗。

最後二人一起站在橋上看彩虹,誠還不知道自己一早已經穿過了彩虹呢,而提到神,誠最後到底有否記起一郎?一郎還在小女孩的汽球上留字,莫非這個小女孩和一郎有甚麼關係嗎?晴子出門前家人還千叮萬囑要她幫忙買電池,還以為是甚麼玄機,結果卻甚麼也沒有。

這些看似伏線的未解謎團太多了,看到這時完全不覺得本劇有完結的節奏,還以為片尾曲後會再有答案,結果就這樣劇終了。這一切到底是要留待SP解答的伏線,還是單純只是個連編劇都沒有答案的開放式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28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