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阿部寬首次與松嶋菜菜子共演


Share


【日影】06/26:東野圭吾人氣懸疑小說系列《新參者》將推出第二部電影《當祈禱落幕時》(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將成為系列的完結篇。除了有阿部寬繼續演主角加賀恭一郎外,舊作的主要演員包括溝端淳平、田中麗奈、山崎努也會滇出,新加入松嶋菜菜子,將演故事的關鍵人物。

《新參者》系列至今已經發行1183萬部,2010年改編成連續劇,之後拍了兩部SP《紅色手指》《沉睡的森林》,,2012年拍成電影版《麒麟之翼》收入16億8000萬。今次改編的《當祈禱落幕時》是系列第10部,獲得第48屆吉川英治文學賞,解開系列最大的謎團:加賀母親失蹤的真相,及加賀成為「新參者」的理由。

故事講述東京葛飾區小菅的公寓裡發現一具年約四十餘歲的腐爛女屍,經過調查後得知死者是住在滋賀縣彥根市的押谷道子,然而公寓屋主越川睦夫卻下落不明。滋賀當地警署查出道子前往東京,是要與多年不見在東京當舞台劇導演的中學同學淺居博美(松嶋菜菜子)見面,然而在調查中,加賀恭一郎(阿部寬)發現這謀殺案竟然和離家出走多年的母親有關。

阿部寬表示3年後再演加賀感到高興,故事系列在人形町開始,今次回到人形町拍攝,感覺有如回家一樣,能想起當年在那裡拍《新參者》日劇版時的記憶。過去系列多數描寫加賀和父親之間有很多糾結,但今次是首次提及他的母親,會隨著調查展開。今次是他與松嶋菜菜子初共演,很期待她會展現怎樣的博美。

松嶋菜菜子則說初次和阿部共演盲是在這長期人氣的系列之中,對此感到光榮。她的角色背負著悲慘的過去有著陰影,開拍後和一眾系列常規角色匯合後,希望能好好合作,拍出一部出色的作品。至於原作者東野圭吾就說這小說終於影像化有很深的感概,就像最小的女兒出嫁感到寂寞,但對於以阿部為首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全不擔心,祈求會成為一部良好的電影。

《當祈禱落幕時》由《半澤直樹》《下町火箭》福澤克雄執導,已於6月9日開拍,預計7月25日拍完,其他參演者還包括小日向文世、伊藤蘭等,2018年公映。

新聞源自:映画.com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22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