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每周精選】06/25:須藤凜凜花AKB48總選上震撼宣佈結婚與大島優子粗口互轟,市川海老藏為妻子小林麻央因乳癌去世淚灑記者會,中國翻拍《深夜食堂》變泡麵廣告劣評如潮台灣導演表示後悔,《CODE BLUE 3》山下智久新垣結衣等齊為再度共演感興奮,森咲智美以成熟外表大尺度G奶成被譽為未來「國民情婦」


Share



【景點】世界首家榻榻米古建築星巴克將在京都清水寺附近開業

【景點】日本星巴克再有超特色新店開張,「京都二寧坂八坂茶屋店」將成為世界首家在有暖簾和榻榻米日本古建築內的咖啡店!店舖一樓有可以轉一圈的步道,欣賞前庭、中庭、奥庭這三個有石有木的庭園,在奧庭還有廣闊的點餐區。

二樓需要脫鞋,有三家榻榻米房間,內有使用京都著名「丹後縐綢」製成的軟墊及掛軸,在應該是喝傳統抹茶的地方喝星巴克咖啡,帶來強烈的文化衝擊與融合。店位於清水寺下通往高台寺的二年坂上,6月30日開業,夏天去京都玩的朋友,絕對要入內喝咖啡及拍照!


【美食】1分鐘看台灣人氣第一拉麵「鬼金棒」限定和牛沾麵

【台灣美食】台灣拉麵愛好者公認人氣第一的「鬼金棒」,營業前有近30人排隊要拿整理券是人氣見證,期間限定的「濃厚和牛醬汁沾麵」,一客能吃到「肉醬義大利麵」及「ハヤシライス」兩種味道非常有趣!1分鐘影片帶大家看現場排隊情況,拉麵評價,還有豪邁的店主!


【景點】日本第一繡球花聖地鎌倉「明月院」漂亮滿開直擊 (片)

【景點】初夏是繡球花 / 紫陽花的季節,其中最著名的欣賞地點是神奈川鎌倉的「明月院」,那裡有2500株日本古來品種「姫紫陽花」,現時正值盛開,非常漂亮,被稱為「紫陽花寺」果然並非浪得虛名!花期由現在至7月中,考慮到夏天的風雨會打殘花朵,六月底前去就最好。JR北鎌倉站步行9分鐘可到,其實初夏整個鎌倉都是繡球花,還可以順道進行日劇朝聖,去吧!


【美食】大阪城下最新商場「JO-TERRACE OSAKA」開業現場直擊 (片)

【美食】大阪最新商業設施「JO-TERRACE OSAKA」今天開幕,「JO」是日語「城」的發音,這裡就是位處大阪城公園,現時有約20家商店食店開業,包括大人氣鬆餅「gram」。最精彩是場內可以眺望大阪城天守閣,成為用餐時的絕妙背景!就在JR大阪環狀線「大阪城公園」站下車直達交通非常方便,近期去大阪的朋友,去先睹為快吧!或者先看看我寫「gram」的鬆餅到時去光顧。


【交通】超豪華列車「暮光特快瑞風號」首日大阪站出發儀式直擊 (片)

【日本交通】JR西日本最豪華列車「暮光特快瑞風號」17日正式開始行走,在起點的大阪站舉行了出發儀式,吸引大量鐵道迷到現場一睹這部「移動酒店」的英姿。此車總共10節車廂,提供2日1夜及3日2夜的西日本行程,消費每人25萬円至125萬円不等,我已決定此生一定要坐一次,你有興趣嗎?


【甜點】雜誌嚴選關西最濃厚美味「抹茶刨冰」三強介紹

【甜點】關西最濃厚美味的「抹茶刨冰」是哪一家?「關西WALKER」最近公開了三強,第三位是「雪之下 京都本店」,「京都宇治抹茶冰」(810円) 使用的抹茶是特製出品,用兩天時間製成冰,再加上抹茶糖漿而成,中間還有練奶冰淇淋。

第二位是「茶寮 つぼ市製茶本舗」,位於大阪南部的「堺」市,那裡是茶聖千利休的出生地,1850年創業的此店除了有高級的抹茶,還有江戶時代建築物的風情。「利休抹茶金時」(860円) 以堺市聞名的鑄刀技術特別製作削冰刀,帶來特別綿軟入口即溶的感覺。

第一位是「黑豆茶庵 北尾 錦店」,此店主打京都丹波產黑豆及小豆,其錦店設有茶室提供使用黑豆粉的甜點,其「宇治金時」(756円) 卻也非常出色,以自家製刨冰機用抹茶及冰糖製成上乘的抹茶冰,抹茶濃度極高,配合招牌的黑豆霜淇淋就最好。此外茶室一二樓都可以眺望中庭,感受町家風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971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