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10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從八王子回來後,純決定對榊提出分手,亦指出他所謂「人是不會改變的」並非事實;榊聽到純的說話,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接受了分手要求。筆者覺得榊在分手這件事上太過冷靜,令人覺得其實他不怎麼喜歡純。

純打算向滿子和聖良道歉,但不知如何開口,結果躲在研究室,引起一陣騷動。純表示自己已經與榊分手,亦為自己說了過分的話道歉,滿子再次關心純,三人組互相擁抱,哭成一團。

要治療失戀,最佳方法就是讓當事人哭,身為朋友只需要陪伴;三人真誠相擁的一幕,筆者亦覺得感動,畢竟女性之間的友情很薄弱,可以有三人組那樣的友情實在難能可貴。

隔了一段時間,三人組繼續美的研究,另外她們有份研究的新粉底液終於推出市場。國木田建議她們到專櫃了解一下銷情……

外出時,榊再遇純,兩人對話沒有尷尬,顯示純又成長了一點,而令人介意的是榊差點說出口那句說話究竟是什麼……

三人組最後自信地走在丸之內的街頭,與初次到達這個地方時的自卑感截然不同。可是,滿子的髮型打扮貌似過往更土……然後三人指出因為做了美的研究才知道被人讚美會開心……


總評

《人100%靠外表》全劇以時尚資訊教學為主,劇情推進為副,感覺新鮮有趣,但看故事架構鬆散,最後數集劇情突然快速推進,反映資訊與故事比例失衡。故事有不少伏線亦因為時間分配不均而莫名其妙消失或結束,神展開太多,令觀眾無所適從,收視率一直低落是有原因的。

故事線主要分兩條,一是三人組如何變美融入新公司;二是純與榊的感情發展。由於美的研究教學部分佔太多時間,原以為三人最後會順利變得眼前一亮,結果是三人在最後兩集突然被同事接納,非常古怪。

純與榊的感情線亦是支離破碎,原本純想吸引心儀男士注意而想讓自己變美,對於繼續美的研究是最具說服力的原因。純喜歡榊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但榊對純動心原因又是什麼呢?可能因為榊在頭數集出場太少,令這個部分描寫薄弱。

演員方面,桐谷美玲、水川麻美與ブルゾンちえみ三人的表現合拍,亦有喜感。三人之中以水川麻美表現最佳,演出自然不造作,此劇中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片段都是由水川麻美演的,包括放手提包與去廁所的糾結,還有對丈夫說「為什麼你不是福山雅治」。

而第一次演出劇集的ブルゾンちえみ表現亦不俗,她獨有的說話方式,加上她的眉毛,加強了角色的有趣度,她與飾演丸尾的町田啟太那部分亦好看,可以期待她日後在演技上的發展。

至於桐谷美玲,作為一個大美女要不斷指自己不漂亮沒有存在感,令人難以有共鳴,而且表現只屬合格未有驚喜。不過,最後一集把第一集的她與成長後的她影像重疊,看到微妙的變化,是加分部分。

最後,成田凌出場太少,大部分時間都在展示小鮮肉的美麗,把他打造成暖男,不過最後居然一下子變成渣男,令人難以接受,亦算是毀了一個角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16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