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10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在沒任何期望下結局仍算完整,更引入「究竟人會否改變」這深度討論,帶出三人組的友情與成長。最後讓主角回到最初的地方,突顯她的進步,算是理想安排。整體而言全劇以時尚資訊教學為主,劇情推進為副,感覺新鮮有趣,但故事架構鬆散,最後數集劇情突然快速推進,反映資訊與故事比例失衡。

作者:Annie
收視:6.1%


劇 名: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大久保博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永山耕三
監 製:草谷大輔

音 樂:Taku Takahashi
主題歌:JY「女子モドキ」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城之内純 — 桐谷美玲 主演
前田滿子 — 水川麻美
國木田修 — 鈴木浩介
松浦榮子 — 室井滋
榊圭一 — 成田凌
丸尾拓馬 — 町田啟太
岡部和人 — 中尾暢樹
岸根香澄 — 足立梨花
森村美優 — 岡崎紗繪
佐藤聖良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三澤基樹 — 堤下敦
戶川亮介 — 元木聖也


上集提到純(桐谷美玲)知道榊(成田凌)一腳踏兩船後非常震驚,理性驅使下決定要與對方分手。滿子(水川麻美)及聖良(ブルゾンちえみ)都認同純的決定,可是初次失戀的純完全感性,放不下自己的初戀,開始不斷讓自己很忙,甚至為了避免自己閉上眼會想到榊而選擇不睡……

滿子與聖良決定令純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不斷為她製作溫暖的午餐與晚餐聚會,當中滿子製作的人像便當,將三人組角色的神髓做得活靈活現,成為網上熱話。

先不要在意在充滿化學物質的鐵板燒這件事,筆者覺得失戀時有朋友陪伴是很美好的事,不過仍需要當事人自己想通站起來。有時當事人其實只想向人訴苦,或單純只想有人陪伴,與平日一樣和當事人交往是最好的,這樣他才有空間把事情淡忘。滿子與聖良哄純歡樂的動作有點過火,反而會令她記起自己已失戀。

對純未能忘情的榊在街上把純叫住,再一次告白,希望純接受他,再次成為他第二名女友。分手後每天都想著榊的純,感性戰成了理性,很自然就答應了榊的要求,覺得這樣就不會再痛苦,沒想到……

滿子與聖良不知兩人已復合,一直阻止純與榊見面,不斷把純推到草叢…..知道兩人已經復合一事後,滿子表示不可理解。不想被拆散的純說出氣話,指與誰交往是個人的事,與滿子兩人無關,令三人關係陷入冰點。

以往每日形影不離的三人組突然冷戰,美的研究由三個人進行變成兩個人…..連其他同事都察覺到她們三人吵架。

公司將舉辦晚會,為了不重蹈覆轍,三人組各自都決定要好好準備。滿子與聖良由香水到高跟鞋的走路方式都有研究;純跟榊提起晚會的事,身為美容師的榊指純應該把這種事交給擅長的人幫忙,不需要自己研究。

之後榊帶純去服裝店選衣服…..原本應該是甜蜜的時光,卻因為榊接到另一位女友的電話而被破壊。純以為自己與榊就很幸福,但這通電話令她心痛…..她對榊說了自己的感受,但對方指「人是不會改變的」,只能接受這樣的他。

晚會當日,榊為純化妝及弄髮型,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到場地時更惹來眾人艷羨目光。相反滿子與聖良的打扮仍是有點過時…..三個人雖然見到對方,但沒有人願意走出第一步。

松浦(室井滋)突然要求純回一趟八王子製紙廠,並稱讚了純的打扮……亦表達了對滿子與聖良打扮的不滿。雖然純被讚穿得好看,但當事人卻不知道自己穿的是什麼,被問時馬上曝露了……

筆者一直都不太明白松浦對三人的言行有什麼深意,亦可能由於劇情鬆散,完全掌握不到什麼是「美麗的定義其實你心中很清楚」……努力學打扮就被指跟不上潮流;當穿得好看跟上潮流了,就被嫌棄不明白時裝背後……其實編劇覺得什麼才是美麗?

純再次回到八王子製紙廠,不禁想起當初不願意到丸之內的自己,加上廠長認為她已經改變了,變得敢於在別人面前說話。純意識到「人是可以改變」這件事,自己就是最佳例子。她亦感覺到自己的成長是因為有兩個好朋友一直陪著自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09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