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9話 (7.5分)


Share


香坂趁福永專務不在學園之際趁虛而入,山田也被帶到一課長的辦公室,雙方開始了對各自的攻堅,誰能先攻陷對手,誰就就能佔得先機,香川照之演繹這種循循誘導的老江湖真是讓人看得恨不起來,仁義道義的在他眼中不過是手段,達到自己目的才是重要。

不過,筆者對於這種正邪對立分明的演繹看得有些想吐了,從《羅斯福遊戲》《下町火箭》到如今的《小巨人》,雖然都是好劇,但自從半澤直樹成功後,這種成功的方程式堪稱萬試萬靈,收視好,觀眾喜歡,有時也蠻無奈的。

原本矢口否認知道當晚事情的金崎理事長,在聽到鋼材落下的聲音,終於暴露了破綻,雖然有福永專務的阻攔,不過早有準備的香坂得到搜查二課的協助,成功破解了小野田一課長和福永專務的陰謀。

眼看勝利即將到手,潛伏跟蹤在渡部身邊的人把橫澤帶走。想不到最後一切都在小野田一課長的掌握之中,賬本最終還是回到小野田手上。

來到小野田辦公室的香坂,面對以勝利者姿態站在自己面前的小野田,香坂面對缺失的半頁賬本,質疑小野田就是當年的共犯,當小野田從自己的保險箱拿出剩下那半頁的賬本,看到自己父親名字的香坂,無言的崩潰。

最終決戰的前奏,香坂父親的高大形象在心裡崩塌,他該如何背負這個沉重的十字架走下去,重建自己的信心,繼續和組織這個龐然大物去戰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